澳科大師生參加「第二屆贛港澳臺青少年交流活動」

為增加「贛港澳臺」青少年的相互了解,以及加強學生的愛國體驗,由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組織,人文藝術學院課程主任柳旭東副教授及商學院田青副教授帶領,師生一行35人於4月13日起一連7天前往江西進行交流學習。行程一是與來自四地超過400位青年代表參加「牽手江西.同心築夢」第二屆贛港澳臺青少年交流活動,學生們均表示感觸良多,收穫頗豐。是次活動由江西省省委統戰部、江西省外事僑務辦公室、江西省歸國華僑聯合會、江西省台辦等單位共同主辦,澳門科技大學等單位協辦。

科大師生代表團出席活動開幕儀式

活動開幕儀式4月15日上午假江西師範大學舉行,各單位領導及出席嘉賓為活動揭幕。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學生張瑞瑤代表境外青年發言時表示,她很珍惜兩岸學子彼此相識相知的機會,期待大家能在往後日子相聚,成為摯友,與大家協手共進。開幕式結束後,在江西師範大學學生的帶領下參觀了校園,進一步認識校園文化和建校歷史,隨後四地青年進行了豐富有趣的聯誼活動,同學們積極互動,各展才藝。

在江西師大與贛港澳台青少年聯誼

參觀歷史名勝古蹟滕王閣

師生參觀了江南三大名樓之一的滕王閣、最新出土的海昏候墓文物,並遊覽廬山西海拓林湖、井岡山、大小井、八角樓、黃洋界革命遺址,同學們感慨對革命先烈的緬懷。透過是次愛國主義教育和文化體驗之旅,學生培養了愛國精神,豐富生活體驗和拓闊視野,為民族振興,國家富強帶來真知實感的珍貴體驗。

與井崗山鄉親一起做飯並“重溫”井崗山紅軍路

澳科大師生在井崗山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