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社會服務隊拜訪菩提長者綜合服務中心

澳科大社會服務隊於2017年5月11日由學生事務處黃嘉穎處長帶領下,一行十人前往氹仔菩提長者綜合服務中心進行拜訪和交流。受到菩提長者綜合服務中心副主管洪靄明、劉詠詩及菩提晚晴之家主任廖玉群等人的熱情接待。

菩提長者綜合服務中心劉副主管介紹中心的服務宗旨、架構、設施、以及各項長者服務和院舍活動等。學生事務處黃處長介紹社會服務隊成立的目的、發展情況,社會服務隊隊長李曉君介紹目前隊內的義工服務活動等。會談期間,雙方就未來合作發展提出了建議,例如﹕“手牽手關愛活動”。菩提長者綜合服務中心歡迎科大社會服務隊組織義工經常探訪和協助,該中心表示會安排資深義工予隊員進行培訓為長者服務的技巧。社會服務隊隊員表達對“手牽手關愛活動” 很有意義,從中亦激勵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多關心身邊的長輩。此外,亦有隊員提議參與更多能與長者互動的項目,讓年青人走進院舍,增添活力和朝氣。會談結束後,參觀了日間護理服務中心、院護服務項目及菩提晚晴之家,了解中心的設施和長者的日常起居生活等。

通過是次的拜訪交流,期望能增加雙方的合作機會,同時也希望透過增加多樣性活動的方式吸引更多隊員的加入社會服務隊,為社會作出貢獻。短短兩小時的交流雖不長,但社會服務隊的隊員們卻受益匪淺,從而開闊了一條新的社會服務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