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師生參加《2017年首屆“洪港澳”青年夏令營活動》

為弘揚愛國精神,促進南昌與港澳大學生交流、交往、交融,讓港澳大學生感受南昌悠久的歷史文化、獨特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優美的人文及自然景觀。澳門科技大學師生一行17人由人文藝術學院課程主任黃光輝助理教授、孟舒助理教授帶領,於6月9日起一連6天前往南昌進行交流學習。科大學生與“洪港澳”三地超過100位青年代表參加《2017年首屆“洪港澳”青年夏令營活動》,學生們均表示感觸良多,收獲頗豐。是次活動由南昌市委統戰部主辦,南昌市僑聯、南昌團市委、南昌豫章師範學院共同承辦。

科大學生代表團抵達南昌

科大學生代表團出席活動開幕儀式

活動開幕儀式6月10日上午南昌豫章師範學院舉行,各單位領導及出席嘉賓為活動揭幕。由南昌市委常委、統戰部長樂文紅發表開營致詞,寄語“洪港澳”三地學生作為未來的國家棟樑,期望透過此次活動推進三地學生的文化交流,加強對祖國的愛國情懷,深化三地的合作互信,從而認識中國今天的面貌。隨後由南昌豫章師範學院的學子獻上精彩的歌舞表演。開幕式結束後,在南昌豫章師範學院師生的帶領下參觀了校園,進一步認識校園文化和建校歷史。

師生參觀了新四軍軍部舊址、海昏侯博物館、滕王閣、八大山人紀念館、梅汝璈故居、毛筆博物館、汪山土庫;體驗了製作瓷板畫、瞭解毛筆製作過程,體驗書法樂趣。同學們感慨對革命先烈的緬懷,感受南昌濃厚的人文底蘊,獨特的城市魅力。透過是次愛國主義教育和文化體驗之旅,學生培養了愛國精神,豐富生活體驗和拓闊視野,為民族振興,國家富強帶來真知實感的珍貴體驗。

三地學生參觀新四軍軍部舊址

三地學生參觀滕王閣

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何同學表示非常幸運能有機會來到南昌此行欣賞到很多自然景觀同時對極具風格結構的滕王閣大開眼界驚嘆古時的建築智慧。人文藝術學院陳同學表示此行通過實地考察和研討等活動能到現場親身看到在書本上的歷史建築和故事更加明白當時發生的歷史了解不同地方的文化差異並從中學會了互相尊重。商學院李同學表示感謝學校讓她有機會參加此次的交流此行最大收穫是更懂得與人相處並深深感受到南昌小夥伴的熱情好客亦被這魅力城市深深吸引。

隨著歡送晚會的舉行,《2017年首屆“洪港澳”青年夏令營活動》正式閉幕。雙方互相贈送記念品,並留影。最後由澳科大學子以及各地學生獻上精彩演出,一連六日的“洪港澳”青年夏令營活動圓滿閉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