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學生參加「同濟大學-紫荊谷創新創業研習營」

為推動創新創業發展,促進四地青年學生相互學習和交流。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於2017年6月5日起一連10日前往上海同濟大學進行交流學習。8位科大學生與來自內地、台灣、香港和澳門超過120位學生參加了「同濟大學-紫荊谷創新創業研習營」。上海同濟大學以結合學科優勢,重點在設計創意、可持續發展、互聯網+等方面,開展專項創新創業研習營,為創業青年提供了一個交流平臺。學生們均表示受益匪淺。是次活動由同濟大學、紫荊谷發展中心、香港中國商會、經緯集團主辦,同濟大學-紫荊谷創新創業發展輔導中心、共青團同濟大學委員會、同濟創業谷承辦。

「同濟大學-紫荊谷創新創業研習營」開幕式

在10天時間內,學習擬定專案探索方向和人群;學習價值鏈和商業模式畫布分析,形成商業模式雛形;類比專案產品,完成對項目的評估和完善。同時,研習營邀請了來自經緯集團、高校創業孵化基地、同濟大學優秀創業團隊、集團經理人和教授圍繞創新創業主題進行約11場專題講座,加深學員對創新創業的理解,推進項目建設;實地走訪參觀創業孵化基地、跨境電商企業、創業實訓基地和優秀企業。學員表示透過參加是次研習營掌握了許多創業知識;領悟了創業者需要不屈不撓、敢打敢拼的企業家精神。對今後自身創業發展有著重要的啟蒙作用。

小組協作完成項目

全體營員在經緯集團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