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學2017年國境外學生暑期班

促進不同國家及地區青年大學生的交流和瞭解,加深青年大學生對粵港澳社會經濟文化發展及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認識。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於201779日起一連15日前往廣州中山大學進行交流學習。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劉若青及中醫藥學院劉靜瑛2位學生代表與來自不同國家及地區超過80位學生參加了「2017 Sun Yat-sen University International Summer Program」。

 

1 

《中山大學2017年國境外學生暑期班》開幕式合照留影

 

2

3

 

老師為學生講解書法藝術    學生體驗毛筆字書法瞭解中華優秀文化

 

活動期間,師生參觀了深圳創意文化園、商業區、博物館,感受了深圳勇於嘗試的創新思維及濃厚的歷史文化。考察了廣州多姿多彩的文化,領略珠江的夜景。參訪了企業車間,近距離體驗商品從創造到成品的過程,瞭解產品的製作工序,開拓眼界。體驗了中華文化毛筆字書法、剪紙樂趣及既可以養生也可以格鬥防身的太極。

 

4                       5

 

     夜遊珠江領略廣州魅力     師生於深圳博物館合照留影

 

劉若青同學表示,在學習的過程中,與不同國家的學生積極交流,也將澳門文化及中華文化介紹給外國同學,收穫了豐厚友誼,留下了美好回憶。通過課程學習,對中國經濟發展及主要問題有了一定瞭解,為日後學習增加了專業知識。

 

劉靜瑛同學表示,是次文化體驗之旅及粵港澳專題學習,豐富生活體驗和拓闊視野,認識和體會了祖國優秀傳統文化,更加堅定了對祖國文化的自信,同時也認識到社會實踐的重要意義。

 

學生透過是次是次文化體驗之旅及粵港澳專題學習,體驗了祖國歷史悠久的多元文化,增強了中華文化自信和歸屬感,為民族振興,國家富強帶了真知實感的珍貴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