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社會服務隊招募近百名隊員正式啟動

澳門科技大學社會服務隊新學年“啟動禮”於2017年11月5日上午在N214室圓滿舉行。澳門科技大學鄺應華協理副校長,學生事務處黃嘉穎處長、譚潔玲助理行政主任、侯芝韻小姐等出席參加。

鄺協理副校長(中)、黃處長等與社會服務隊隊員合照

鄺協理副校長致辭表示對澳門科技大學社會服務隊近年致力推動學生參與社會公益服務的支持與肯定。他期望社會服務隊的每位同學秉持“意誠格物”的校訓精神,培養正確價值觀,努力學習專業知識並運用學到的知識和技能,發揮專長,貢獻力量服務社會。黃處長讚揚社會服務隊團結一致,能凝聚熱心助人關心社會的年青人,由最初開展兩個項目增加至現時參與十多項服務內容。三年多以來,多位同學獲得優秀義工獎項。她以社會服務隊隊徽和標誌圖案的象徵意義勉勵隊員要抱持服務社會,幫助別人的初心,為共同的夢想將力量聚集起來,優勢互補,在社會上發揮相互扶持的義工力量。

社會服務隊隊長廖寶梅分享自己難忘的社會服務經歷,並回顧了自己在社會服務隊工作的點滴,表達了自己對於社會服務隊未來的期許與願景。其後在鄺協理副校長和黃處長見證下,由隊長帶領隊員們進行了莊嚴而隆重的宣誓儀式。接著,為表揚在過去一學年表現優秀的隊員,頒發了“最高服務時數獎”、“傑出表現獎”和“熱心服務獎”。

最後,各位嘉賓和社會服務隊隊長、副隊長們主持剪彩啟動儀式,寓意新學年隊員們將愛心一起傳遞出去。活動期間,隊員們為大家展示了手語表演歌曲,扭氣球等節目。新學年啟動禮在歡樂氣氛下結束後,大家一起前往“第四十八屆明愛慈善遊園會”社會服務隊籌款攤位。

鄺協理副校長(左) 頒發獎項予優秀隊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