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國十大社工人物分享會

由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主辦的“2016中國十大社工人物分享會”於4月21日中午在N座圖書館大樓N108室順利舉行。是次分享會邀請到榮獲“2016年度中國十大社工人物”之一的陳安發先生擔任主講嘉賓。

分享會開始前,由社會服務隊隊長李曉君同學介紹是次分享會的主講嘉賓陳安發先生,受到同學們熱烈的歡迎。其後,由學生事務處黃嘉穎處長代表向陳安發先生及澳門義務工作者協會梅鴻添副理事長致送紀念品。

分享會主要以互動的問答形式進行。同學們對於國內社工的薪酬待遇、發展前景等頗感興趣。陳先生肯定了國內的社工薪酬水平,並對於國內現階段社工的發展持積極的態度,同時亦鼓勵現場的同學們投身於社工事業。陳安發安先生強調,社工群體是社會大小事務中最爲積極的一線力量,能看到政府所看不到的社會問題並採取最快速的應對。而有效解去決這些社會問題,則需要每一位社工不斷加強自身的實踐能力,在大大小小的社會服務中積累經驗和興趣。尤其是大學生,在大學階段可先慢慢從事各種義工活動,接觸不同的人群,開拓新的體驗。

活動開始時先進行小遊戲暖身     在場同學一一發問

一小時的分享會時間雖短,現場的社會服務隊的隊員和對義工服務感興同學們卻受益匪淺,對於社工服務有了更深的認知和更大的熱忱。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277
傳真:(853)2882-7111
電郵:sa@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J 座室內體育館 J108 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