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社會服務隊參加「2015年度國際義工日慶祝日」
推廣義務工作

由澳門義務工作者協會主辦的「2015年度國際義工日慶祝日-全澳優秀義工暨青年義工嘉許禮」活動, 2015年12月5日於駿菁活動中心舉辦。社會服務隊獲邀請參加攤位推廣活動,以攤位形式進行宣傳。當天中午,由社會服務隊副隊長廖寶梅帶領,與隊員謝欣欣,王靖雯,周俊銘等三位新隊員合作擺攤,向全澳市民宣傳科大社會服務隊並進行推廣義務工作。


學生事務處黃嘉穎處長(左一)和隊員們合照

推廣攤位現場

透過參與本次活動,隊員們認識更多本澳的社會服務機構,加深了對弱勢群體的了解。下午4時,「2015年度國際義工日慶祝日-全澳優秀義工暨青年義工嘉許禮」正式開始,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黃嘉穎處長,侯芝韻老師出席參加。

今年,科大社會服務隊李曉君獲得全澳優秀青年義工獎(十大優秀青年義工獎)、吳升澤和何倩雯獲得星級義工計劃優異獎等獎項,透過他們的分享,在場隊員們受到深深的激勵,希望能向優秀隊員和其他優秀義工學習,學習更多,參與更多。


李曉君獲得全澳優秀青年義工獎

獲獎隊員與嘉賓合照

李曉君在台上領獎時感言,獲十大優秀青年義工獎喜出望外並感到榮幸,她感謝主辦機構澳門義務工作者協會對她的肯定與鼓勵,感謝澳門科技大學社會服務隊給予她眾多參與義工服務的機會,在幫助別人的同時感到開心與溫暖,能力亦得到提升;此外,她亦多謝澳門至友協會的Best Buddies計劃。她表示會繼續積極參加義工工作,在幫助別人的同時,提升自我。

澳門科技大學社會服務隊於2014年3月成立,為科大學生提供一個服務澳門社會及提升自我的平台及機會。社會服務隊經常組織前往澳門街坊聯合總會轄下「平安通呼喚服務中心」進行定期電話問安及上門探訪獨居長者服務,以及前往澳門婦女聯合總會轄下「樂怡長者日間中心」進行志願者服務及參與團體活動,並且不定期組織前往參觀社會服務機構,交流義工服務心得與體驗,以身體力行的方式服務社會,回饋社會。

聯合國定每年12月5日為「國際義工日」,旨在向全球義工致意。澳門義務工作者協會為響應節日,舉辦《2015年度屆國際義工日慶祝日─全澳優秀義工暨青年義工嘉許禮》,以推動本澳義務工作發展。今年,以「義工雲集眾萬千攜手同為社會先」為是次活動主題。


嘉賓與全澳獲獎優秀義工合照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277
傳真:(853)2882-7111
電郵:sa@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J 座室內體育館 J108 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