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 總結會

總結會

      2014年5月18日,「社會服務隊」舉行了階段性總結會。首先,由盧鳳蓮導師為隊員舉行一場「理論與實踐如何結合?」的工作坊。經過短短二個月的時間,隊員參與了不同類型的工作坊,初步掌握了義工服務的認知、技巧以及活動策劃等概念。期後,透過參與不同類型的義工服務 / 志願者服務,讓學員認識澳門社會服務機構以及初步接觸不同機構的服務對象。結合工作坊所學習的知識,讓隊員於義工服務過程中得到實踐的機會,並加深了對澳門社會服務的了解。在導師帶領下,隊員就「結合理論與實踐」這一議題,分享了個人的感受,並互相交流心得,提出一些具體的建議。

      隨後,由學生事務處黃嘉穎處長為活動作出總結。黃處長表示: 「社會服務隊」由3月中旬成立至今,雖然只有短短的二個月時間,但是,各位隊員於課餘時間,均積極參與工作坊以及義工活動。當中,有2位隊員,分別是王嘉靜、馮婷蔚同學合共參加了6項義工活動,義工服務時數達17.5小時; 有6位隊員,分別是何倩文、錢飄逸、蔡珊珊、吳升澤、鍾俊民、李曉君同學參加了5項義工活動,義工服務時數達15小時; 另外,有一半的隊員亦參加了4項義工活動,累計義工服務時數達10小時。「社會服務隊」大多數隊員持續積極參加義工服務,而且具備真摯關懷他人的良好態度。隊員之間的團隊精神和合作默契亦透過活動中建立起來。

     在總結會上,播放了由隊員製作的活動視頻,展示了這兩個月來各個活動的點滴。此外,為答謝師長們的教導以及支持,隊員親手製作了心意卡以及小禮物,贈送給盧導師以及黃處長。隨後,還進行了聚餐活動。整個總結會在歡樂、愉快的氣氛下結束。

zongjiehui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277
傳真:(853)2882-7111
電郵:sa@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J 座室內體育館 J108 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