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探訪明愛「主教山兒童中心」和街總「藝駿中心」

澳門科技大學「社會服務隊」於2014年11月23日(星期日)上午分別探訪了澳門明愛「主教山兒童中心」和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藝駿中心」。

明愛「主教山兒童中心」座落於主教山上,以致力關懷、照顧和服務殘疾兒童為其服務宗旨。在探訪期間,該兒童中心的社工負責人向隊員們詳細介紹了「主教山兒童中心」的發展,以及關於接觸兒童時需注意的事項;還告知了關於特殊兒童的情況,同時講授有關如何與智力障礙、殘障特殊兒童的溝通交流等心理知識。隨後,在該中心社工們的指引帶領下,全體社會服務隊員参與明愛「主教山兒童中心」為小朋友舉辦的生日會等遊戲活動。

act141123 1
探訪明愛「主教山兒童中心」

探訪完明愛「主教山兒童中心」後,社會服務隊的隊員們接著去了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其下的「藝駿中心」進行探訪交流。「藝駿中心」是為年青人提供壹個專業、持續發展的培訓基地及青年中心。以藝術文化及體育為發展方向,服務對象為16 至45 歲之人士 (對象集中於高中生、大學生、或在職人士等)。在探訪期間,「藝駿中心」負責人詳細地介紹了「藝駿中心」的發展簡介和發展項目,同時也熱情地回應和解答隊員們的相關咨詢。同時在該中心負責人的指引帶領下,參觀了藝駿中心屬下的品牌,包括「藝駿電臺」、「藝駿音樂」和室內標準羽毛球場館。

act141123 2
探訪街總「藝駿中心」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277
傳真:(853)2882-7111
電郵:sa@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J 座室內體育館 J108 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