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婦聯「和諧社區嘉年華」服務

act150412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樂頤長者中心於 4月12日舉辦「和諧社區嘉年華」活動。 科大社會服務隊再次走進路環石排灣樂頤長者中心所在的樂群樓,與長者們一起共渡愉快的週末。當日天公造美,科大社會服務隊成員與中心的義工們一起維持嘉年華攤位遊戲秩序,對居民宣傳環保、資源回收及鄰舍互助等訊息。

act150412

攤位遊戲後大家一起觀看精彩的表演。而整個活動結束後,社會服務隊成員們一起幫忙回收物資和桌椅。婦聯則贈送了環保餐具及毛巾予每位義工以表感謝,讓我們更方便將這些環保用品落實到日常生活中。

act150412

活動後,隊員們聚餐探討是次活動的感想,以汲取日後舉辦活動的經驗。結合本次的義工經驗,我們總結出:澳門社會服務和內地社會服務的形式上有相當大的差異。澳門社會服務的形式一般以嘉年華形式,有表演,有攤位遊戲,從中帶出與主題相關或公益、關懷的訊息;而內地一般以清潔社區為主,組織義工清潔街道或老人中心等的形式進行。

科大社會服務隊2015年4月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277
傳真:(853)2882-7111
電郵:sa@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J 座室內體育館 J108 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