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運動會成功舉辦 

IMG 9434

  澳門科技大學第三屆運動會於2013年11月2日及3日假I座田徑運動場舉行,兩天共22項賽事吸引了逾四百名學生參加。第三屆運動會由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主辦,學生會各屬會協辦,澳門科技大學基金會、澳門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贊助,並由科大學生事務處、科大醫院、澳門體育發展局、澳門拔河總會聯合支持。

  11月2日上午9時,第三屆運動會在熱烈的掌聲中拉開序幕,開幕儀式邀請了澳門科技大學常務副校長張曙光教授、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姚玉鳳職務主管、教育暨青年局薛鳳翹主任、科大學生事務處黃嘉穎處長等嘉賓參加。張曙光常務副校長在開幕致辭中表示,大學運動會不僅能促進同學間的合作與友誼,更能培養彼此的團隊精神,希望大家可以感受運動帶來的活力與快樂。同時為運動員及志願的工作人員送上寄語,盼運動員在公平公正的運動場賽場上全力以赴,勇創佳績;並感謝志願者辛勤付出,服務同學。隨後運動員和裁判代表分別宣誓,並由張常務副校長宣佈第三屆運動會正式開始!

  開幕式後的首項比賽是五人六足,各隊伍的運動員同心協力,數著節拍,邁步前行,充分體現了團結精神。緊接著的男女子100米、200米、400米、跳遠、鉛球、跳高、女子800米和男子1500米的比賽陸續進行。運動健兒們用精彩的表現和優秀的成績展現了體育運動的魅力,讓運動場內的熱烈氣氛持續高漲。運動會第一天的明星選手無疑是衛冕男子跳高並獲得男子100米亞軍的朱海濱同學,據悉朱同學自初中開始練習跳高,平時也喜歡運動和鍛煉身體。賽後受訪時表示:希望運動會可以辦得更有組織性,吸引更多同學參加比賽,也希望運動會越辦越好。

JQ7A1109

  運動會的第二天,場上再次響起同學們興奮激昂的呼喊,男子、女子4x100米,七人跳長繩和60米迎面接力比賽讓現場形成一波波熱鬧的氣氛,加油聲不斷。最後的團體拔河比賽,氣氛更是達到了高潮,運動場裡迴響著此起彼伏的加油呐喊聲。最後獲得拔河冠軍的學生會一隊同學們,興奮不已地相互擁抱,體現了深厚的友情和團結精神。他們表示,能夠獲勝要感謝一直為他們打氣加油的學生會夥伴們,勝利是屬於整個團隊的。全程參與運動會的學生事務處黃嘉穎處長,對學生會的組織以及運動員的表現表示肯定,學生會的付出和運動員的體育精神更讓她非常感動。她希望下屆運動會可以發動更多師生參與,大家一起享受運動帶來的快樂!

IMG 3378

JQ7A0812

  澳門科技大學第三屆運動會於11月3日下午舉行閉幕暨頒獎典禮,經過兩天激烈緊張的比賽,共22項比賽的冠、亞、季軍順利誕生。澳門科技大學行政與管理學院陳乃九院長、教育暨青年局陳旭偉處長、澳門田徑總會侯遠江教練、諶欣教練、澳門拔河總會劉麗思理事長、學生事務處黃嘉穎處長等嘉賓出席了閉幕禮並向運動員頒發獎盃獎牌,運動會在熱烈的掌聲中圓滿落下帷幕。

  學生會組織全校運動會,旨在培養同學們的團結精神,增進彼此的友誼,營造和諧進取的校園氛圍。本屆運動會展現了許多頑強拼搏、團結協作的精彩瞬間,讓同學們盡情地為青春喝彩,享受青春的每一刻!

 EM53746s

 供稿:學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