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十五週年校慶之「第四屆運動會」成功舉辦

  由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主辦,學生會各屬會協辦,澳門科技大學與澳門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贊助,澳門體育發展局、澳門拔河總會和科大醫院聯合支持的「第四屆運動會」於2014年10月18日至19日在I座田徑運動場舉行。兩天共16項個人及接力賽事,以及3項團體競賽,吸引了逾600名學生參加。

第四屆運動會 A

  10月18日上午9時,運動會開幕式迎著氹仔燦爛的陽光拉開了序幕。開幕式邀請到澳門科技大學校長劉良講座教授、協理副校長兼研究生院院長及商學院副院長龐川教授、科大醫院副院長莫蕙主任醫生、澳門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代表陳文根先生、法學院李素雅助理教授、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錢麗芸助理教授、學生事務處黃嘉穎處長、譚潔玲助理行政主任等嘉賓。學生會張赫主席、徐天琪理事長、汪炳坤監事長等陪同嘉賓主持開幕式。逾百名運動員代表穿著學院服手持國旗、區旗,精神抖擻昂然踏進運動場,他們把寓意15周年的校徽圖案送給大學,祝福大學校譽昌盛!

  劉良校長在致開幕詞中表示:大學開展運動會不僅可以促進同學們更好的渡過大學生活,更能幫助同學們培養合作競爭的人生態度,為以後的發展奠基。他提到自己年輕求學時每天堅持六點晨跑的例子,希望同學能把運動和體育鍛鍊作為自己學習和生活的一部份,並能堅持!站立在場內的運動員隨即報以熱烈的掌聲。在運動員和裁判員代表宣誓、主禮嘉賓剪綵後,劉良校長宣佈澳門科技大學第四屆運動會正式開幕!

第四屆運動會 B  

  首天比賽是男子1500米、800米、男女子400米、200米、100米、跳遠、跳高、鉛球共14項單項比賽。大會裁判組、競賽組等以公平、公正的態度執行各項比賽的規定。計分組和廣播組也密切合作把比賽成績立刻張貼公佈和廣播,體現運動會公平、公正、公開的承諾。

  第二天團隊競賽的參加人數更打破歷屆紀錄。九宮格,趣味投籃,墊球達人,百發百中,盲人擊鼓,擊球進網以及五人六足趣味競賽,吸引了二百多位師生共計47支隊伍參加,場內歡呼聲尖叫聲此起彼伏。其中最考驗合作默契的是五人六足。記者採訪了剛參加完這一項目的陳錦鈺同學,據了解陳同學是第一次參加此類項目。她表示過程很開心,結果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她能和好朋友們一起合力並肩前進,感受了科大生活的充實和快樂。

第四屆運動會 C

首天進行的個人單項比賽

第四屆運動會 D

第二天進行的團隊競賽,氣氛熱烈

  男女子4x100米比賽安排在第二天下午進行,今年共有41支隊伍參加,各分組賽中選手們的奮力直追,最後男子冠軍隊做出49秒04的好成績,讓人由衷感受到大學生們的激情與活力!壓軸舉行的團體拔河比賽也是參加人數最多的項目,37支隊伍主要以學院、學生會及各屬會及教職員隊組成。不少同學都是第一次接觸拔河運動,比賽開始前都全神貫注聆聽講解,以及拔河教練的示範;各隊上陣時都拼盡全力,對於講求團隊合作及堅持到底的拔河比賽,我們看到了團結及支持的最大的力量。經過兩小時激烈的比賽,最後由攀登社、學生會總務隊、酒店與旅遊學院學生會獲得團體拔河比賽冠、亞、季軍。記者看到運動員不論輸贏也興奮的走在一起合影、擁抱,感受到他們珍貴的友誼。學生事務處譚潔玲老師向記者表示,她很開心看到同學們可以享受這場運動會帶來的快樂和友誼。同時,她也對學生會在這次運動會上,各位工作人員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謝和肯定。

  經過兩天激烈的競爭,各項比賽的冠、亞、季軍順利誕生。10月19日傍晚,拔河比賽結束後,隨即進行閉幕式及頒獎典禮。出席的嘉賓有澳門科技大學副校長陳曦教授、澳門教育暨青年局學校體育暨課餘活動事務處龔志明處長、法學院助理院長黃明健副教授、科大醫院李杰醫生、澳門拔河總會劉麗詩理事長、學生事務處黃嘉穎處長和科大藝術團蔣瀟玲總監等。獲獎運動員逐一上台領獎後,運動員與嘉賓和學生會全體工作人員在歡笑聲和掌聲中合照留念後,第四屆運動會落下帷幕。

第四屆運動會 E

  青春無畏,激情無限。我們會記得運動員們的汗水,會記得啦啦隊的吶喊,更會記得學生會各工作人員們的辛勤付出。這場運動會不僅培養了同學們的團結精神,增進了同學們之間的友誼,使新生們更好的適應大學生活,更展現了科大學生們的激情與活力。也衷心祝願以後的運動會能越辦越好,讓大家一起享受運動的快樂,享受青春的喜悅!

 

撰稿:商學院涂靖程

攝影:酒店及旅遊管理學院許婧媛

人文藝術學院王基昊

學生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