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activities new

發佈消息:組織內地新生辦理澳門“逗留的特別許可”

根據澳門出入境事務廳的有關規定:在本澳就讀高等課程之內地學生,應於首次使用“逗留D”簽注進入澳門而獲准予逗留之期限內(最多90天),必須前往澳門治安警察局出入境事務廳辦理“逗留的特別許可”申請。未能於指定期限内辦理該手續者將導致逾期逗留並無法留澳。

 根據澳門治安警察局出入境事務廳的安排,本大學今年新入學的內地新生(本科生及先修班)將分批集體前往該部門辦理“逗留的特別許可”。屆時本處將安排車輛接載學生前往出入境事務廳辦理有關手續,辦妥手續後自行返校。具體辦理時間及名單請參閲附件一。已獲安排但缺席者,本處將保留追究有關交通費用之權利,敬請留意。

 

前往辦理日期:10月15日、22、29日、11月19日、26日

集合時間:請參閱附件﹙一﹚,逾時不候

集合地點:J座室內體育館入口前地

 

另外,請同學務必於辦理相關手續前按要求準備以下文件,如文件不齊全者,將不獲安排前往出入境事務廳辦理相關手續

1. 已填妥之“逗留的特別許可申請表”;(可至以下網址(出入境事務廳)下載:  http://www.fsm.gov.mo/psp/cht/psp_top6.html表格下載>出入境> 5.逗留的特別許可申請表)

2.   有效的《往來港澳通行證》及“赴澳簽注(逗留D)”複印件一份;(包括身份資料頁和“簽注”頁,並須出示證件正本作核對。

3.   澳門「入境申報表」複印件一份,並須出示證件正本作核對。

(上述所有複印件必須以單頁複印,且不可放大或縮小原比例。複印式樣請參閲附件二。)

4.   證明已在本澳高等院校報名或註冊的文件,以及載明所修讀課程期限之證明文件;(將於辦理當天由學生事務處職員派發)

5.   申請者之一吋半白底正面近照一張(請在照片背面寫上自己的姓名)。

  

注意事項:

本處為協助內地新生辦理是次“逗留的特別許可”,將向每位學生發出“學生資料表單”作為學生在學證明,並由學生自行遞交予出入境事務廳作櫃檯辦證和核查之用。

             每份“學生資料表單”將分批列出學生的資料(包括姓名、學號、通行證資料、課程資料)等,如學生就有關處理方法有任何異議,可於1012日或之前以書面形式向本處提出,如期限前未收到有關的聲明異議,則視為同意本處的有關處理方法。

 學生必須按照附件安排之日期及時間前往辦理,未能於指定期限內辦理該手續者將導致逾期逗留及無法留澳。另外,已獲安排而缺席者,本處保留追究有關交通費用,敬請注意。

             如有任何疑問,請於辦公時間到學生事務處(J108)查詢。

  

                                                                                                                                               學生事務處
                                                                                                                                                2016/10/05
 
 
            16-034-SA-N_(附件一)
            16-034-SA-N_(附件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