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activities new

發佈消息:關於大學畢業袍訂製之補充事項

全體本科準畢業生:

  關於大學日程表上載明在2016年12月3日舉行的「2017年準畢業生拍集體照」的前期準備工作,特別是大學畢業袍的訂製,請參考本處在2016年10月18日發出之通告。(網頁位置http://www.must.edu.mo/student-affairs-office-tw/news/15755-201610181813

  學生會自2004年起,成立首屆畢業生委員會,統籌組織首次準畢業生集體照,多年來受學生歡迎並獲大學肯定。近年大學在日程表上訂定「年度準畢業生集體照」日期,是對這項傳統和富意義的學生活動給予支持。因此,今年也不例外,將於2016年12月3日舉行的「2017年準畢業生拍集體照」仍然由學生會畢業生委員會(簡稱:畢委會)組織,包括為全體準畢業生組織拍攝流程、集體訂製畢業袍,以及後期沖晒照片等事宜。

  據悉,今屆學生會畢委會亦嘗試改進去年曾因訂製畢業袍滯後,而導致出現質量的問題。畢委會就此曾尋找供應商,但經審查相關材料和樣板質量規格後認為未達要求。

  今年確認提供畢業袍的供應商:虹虹時裝公司是在澳門註冊且從事多年校服製造的公司,本澳多家中小學的校服、本大學多年來訂製的畢業袍是向該公司訂購,商譽及貨品質量較有保障。該公司訂製畢業袍套裝的價格每年相若,近三年報價每套畢業袍MOP 400元。

  學生會本著服務學生的宗旨,近年協助大學和學生處理集體訂購畢業袍工作;此外,學生會畢委會與本處討論工作時,考慮到畢業袍價格能稍為降低將對學生帶來福利。因此,經向合資格的供應商洽談後,供應商願意降低集體訂製畢業袍的數量,達600套即可以優惠價格MOP 360元供貨。但供應商不提供上門量袍、包裝和分發等工作,學生會畢委會決定組織幹事成員在量袍和派袍時連續幾天值班,為每年逾1,300名以上的準畢業生服務,但因此產生工作成本將以集體訂造價格中額外收取MOP10元行政費用作為分攤成本的辦法。因此,倘集體訂造畢業袍套裝的數量達600套或以上,將是每套優惠價格MOP370元。

  此外,近日發現有個別學生自行拉攏學生訂製未經大學審查確認質量、款式、尺碼達標的畢業袍,此屬違規行為。倘學生訂製繳款後,將有機會出現貨品不達標而不能參加:1) 準畢業生拍集體照;2) 大學畢業典禮及3) 學院畢業活動。由此造成之損失,應由發起、召集、組織及/ 或統籌之學生負責,造成學生繳付之款項損失由訂購人承擔。倘大學收到任何學生在其後投訴因誤信自行組織訂購未達標之畢業袍的學生,如投訴證據充分,涉嫌觸犯《學生手冊》學生紀律獎懲規則,大學將按相關規定處理。

  現特別作出提醒,倘有興趣參加由學生會畢業生委員會組織的「2017年準畢業生拍集體照」活動,請於10月25日至28日前往J座J121室辦理登記手續(詳見附件由學生會發出之通告)。

 

  如有問題,可向所屬學院辦公室或學生事務處查詢。

 

特此通告。

 

學生事務處 

2016年10月26日

 

  

附件:1) 16/037/SA/N關於大學畢業袍訂製之補充事項

   2) 16/036/SA/N關於大學畢業袍訂製注意事項

   3) AGMUST/SUMUST/2016/10/22/N關於2017年(13屆)準畢業生集體訂購畢業袍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