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activities new

發佈消息:科大學生宿舍啟用「天機1號機械人」為住宿生點名考勤

 

1

學生宿舍正式啟用「天機1號機械人」

由澳門科技大學科研團隊研發的澳門首個機械人「天機1號」,首批在校內學生宿舍落戶使用,正式執行考勤工作。「天機1號機械人」造型科技炫酷,融合逆向二次身份識別、人臉識別以及語音對話功能。「天機1號機械人」投入使用後,能提高宿舍管理效能。開學首日正式在P座學生宿舍啟用,過程流暢,住宿生紛紛表示機械人外觀新穎,使用方便快捷。入住P座學生宿舍的胡同學表示,側著面走過宿舍大堂,「天機1號機械人」都能分辨出自己本人,以及是否本座住宿生,實在非常聰明。

2

「天機1號機械人」在科大學生宿舍點名考勤

4

P座住宿生使用「天機1號機械人」進行點名

5

點名考勤速度快捷準確 

學生事務處一向非常重視學生宿舍的生活質素,為提高學生每天點名考勤的便捷性,以及宿舍管理的提升,因此學生事務處早於一年前已與科大科研團隊一起討論合作,最後科研團隊成功研制「天機1號機械人」,作為學生宿舍日常點名考勤、監測進出宿舍人員的身份及時間等,加強了宿舍管理,為住宿生安全提高保障。學生事務處會持續提高學生宿舍生活質素,為住宿生帶來美好的住宿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