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第十四屆內閣就職典禮順利舉行

學生會第十四屆內閣就職典禮 1

  第十四屆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內閣就職典禮於2016年10月8日晚7時,在澳門科技大學D座會議廳順利舉行。

  澳門科技大學校長劉良講座教授在致辭時期盼新一屆學生會能繼續發揮好學校與學生之間橋樑紐帶的聯繫,秉承意誠格物的校訓精神,傳承“自強不息、追求卓越”的科大精神文化。與大學一起牢牢把握“質量”和“創新”兩個關鍵要素,堅持發揮學生會的優勢,做好學生會各項工作。劉校長勉勵學生會成員時刻要嚴格要求,以身作則,日常加強管理、盡職盡責。學生會是服務於全校同學的學生團體,在廣大學生中應該起到模範表率作用。學生會成員應在勤奮向學的同時,以人文的情懷涵養性格,以高尚的道德觀和人生觀約束和塑造自己,培養正確的價值觀。在專業學習與會務工作中獲得全面發展,培養成為能擔負起時代重任的有為青年。

  隨後由第十三屆學生會龍秋竹理事長總結過去一年的努力,並對學生會的美好未來描繪共同的願景,希望新一屆學生會也能得以延續。

  在一片熱烈的掌聲中,新任學生會主席謝岱良子上台致辭,她首先感謝歷屆學生會為本屆學生會工作打下的堅實基礎,並對一直給予學生會支持與鼓勵的社會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謝。她表示本屆學生會會堅持“務實高效、開拓創新”的核心精神,繼續優化和完善內部行政體系,促進學生會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不斷的擴大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對內以及對外的影響力。堅持從學生中來到學生中去,為同學提供更豐富多彩的校園活動,並堅持心系祖國,繼往開來,與時俱進。不斷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最新思想,積極開展相關系列愛國活動,增強澳科大學子的愛國情感,弘揚偉大的中華民族精神,為創造祖國明天的輝煌貢獻出自己的力量!接著,學生會全體內閣依次上台,在監誓人劉良校長、中聯辦文教部李勇先助理、高教辦黃月冰職務主管的見證下,謝岱良子主席帶領全體學生會內閣成員宣誓就職。學生會第十四屆內閣就職典禮 2

 (第十四屆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全體內閣宣誓就職)

   隨後,許澤隆理事長介紹了今年學生會及屬會的基本情況,以及理事會未來一年的工作規劃和目標,對新加入學生會的成員進行了工作態度與綜合發展的勉勵,並表達了學生會與全體33個屬會共同努力為科大及全體同學服務的決心。其後,33個屬會社團的主要負責人在學生會主席、理事長及監事長的見證下,宣誓就職。學生會第十四屆內閣就職典禮 3

(圖為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屬會社團宣誓就職)

  康樂監事長致謝辭時表示將積極落實各項監督測評工作,為學生會更上一層樓而努力,實現監事會功能最大化,共同實現我們美好的願景。

  最後,就職典禮在掌聲與校歌葡韻悠揚的旋律中圓滿落幕。出席本次就職典禮的嘉賓有澳門科技大學校長劉良講座教授、中聯辦文教部李勇先助理、高教辦黃月冰職務主管、教青局駿菁活動中心黃嘉祺主任、國際學院孫建榮院長、學生事務處黃嘉穎處長、譚潔玲助理主任、澳門學聯李兆祖理事長、戴嘉萍副理事長,以及青年社團和友校代表。

  就職典禮前,學生會主席謝岱良子帶領內閣成員,包括副主席趙藝豐、監事長康樂、常務副理事長唐揚、秘書長沈立、財務長陳敬豪、副秘書長梁子建等,拜訪劉良校長並藉此展開了融洽的交流座談活動。

  此次拜訪中,劉校長向學生會代表提出大學時光是人生中的一個重要階段,需要同學們在學習之餘,豐富課餘生活,鍛煉各方面的能力,建立健全人格。同時要增強同學之間,以及學科之間的交流,爭取成為德智體群美全方位發展,多領域有所建樹的人才。

  劉良校長指出科大致力於不斷完善獎學金制度,增加獎學金和助學金項目,旨在激勵廣大學生努力學習,深入研究學問。劉校長表示,學校與學生會的目標是一致的,同樣是不斷為學校和學生謀取福利,努力為學生創造更好的學習和生活環境。學生會主席謝岱良子等同學也提出,學生會在外代表學校形象,在內增強監管力度,堅持“從學生中來,到學生中去”的原則,開展福利計劃,為校學生謀得福利。

  會談最後,校長作出勉勵,希望學生會在學生中可起到表率作用,建構學校與學生之間溝通聯繫的橋梁,發揚互相幫助的傳統美德,關愛幫扶弱勢群體。學生會第十四屆內閣就職典禮 4

(學生會內閣成員與校長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