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學生參加首屆大學生軍事技能專項展示活動

為進一步加強內地與港澳學生的交流與合作,拓展學生軍訓綜合育人功能,引導大學生樹立和堅持正確的國家觀念,增強學生國家安全意識。全國首屆大學生軍事技能專項展示活動於7月1日在上海開幕,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的兩位學生作為本次澳門學生代表赴滬參加活動,與來自京津滬渝共45名大學生代表在上海市青少年校外活動基地-東方綠舟展開軍事技能展示和比拚活動。本次活動由教育部國防教育辦公室主辦。

澳科大學生與教官合影

全國各大學生代表方陣列隊出操

教育部體衛藝司副司長劉培俊出席活動並宣佈開營,上海市教委體衛藝科處處長丁力、副處長趙靜茹,東方綠舟營地主任楊昕等領導一併出席開營活動。活動期間,澳科大同學與清華大學、復旦大學等同學們編列五個分組進行活動,一起參加了識圖用圖訓練與考核、電磁頻譜管控訓練與考核、行軍拉練、槍枝拆卸和模擬射擊訓練等軍事訓練項目。學生們在教官的指導下學習各類軍事技能,磨練迎難而上的意志品質,培養紀律嚴明、團隊作戰的作風。展示活動尾聲還參觀了國防教育廳、國家安全教育館等展館。

模擬射擊訓練活動現場

澳科大學生代表張健龍表示,非常珍惜這次活動機會,通過這次陌生環境的磨練,與團隊協作完成訓練和挑戰,和不同地區的朋友一起留下寶貴回憶,體驗了更多人生經歷,建立國防和國家安全意識。以後的人生也要多走這樣挑戰的道路。

澳科大學生代表苗甘露表示,這次活動實現了他多年來的綠色軍營夢想,通過這次活動體會到國防教育對國家安全的重要性,以及軍人吃苦耐勞的優良品質,熱情大方,朝氣蓬勃的端正態度等等,這些都是人生道路上的寶貴經驗。

透過是次軍事技能展示活動,學生們除了觀看到國防器材及軍營環境外,亦親身體驗到軍營生活及各種類的訓練模式。活動結束之時,學生們深深的體會到軍人以正面態度去面對人生中的各種挑戰。

活動花絮

教育部體衛藝司副司長劉培俊與駐地教官交接營旗 入營活動當天國旗手升旗
電磁頻譜管控訓練與考核活動現場 槍枝拆卸活動現場

首屆大學生軍事技能專項展示活動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