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吹不走熱情,記2017/18學年不一樣的開學典禮

2017/2018開學典禮已於2017年9月9日上午順利舉行。今年因颱風影響,除D座會議廳的主場館外,還分多個場館讓全體新生一起參加;學院的導師與穿著自已所屬學院Tee的新生們一起,共同見證「開學典禮」。

今年的「開學典禮」還有一項莊嚴的儀式舉行,兩位早前獲大學頒授榮譽博士學位的傑出學者也親臨現場,接受榮譽博士學位的頒授。

哈拉爾德.楚爾.豪森 (Harald zur Hausen) 教授是德國著名病毒學家、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得主,因發現了人類乳頭狀瘤病毒是子宮頸癌的成因而挽救了無數女性的生命,並因此獲得了2008年諾貝爾生理學/醫學獎。

戴維.里斯汀.德 (David Christian Ward) 教授是著名生物學家、美國科學院院士,在遺傳學、病毒學和光學成像技術等領域取得多項意義重大的研究成果。兩位所取得的科學成就和為人類健康福祉所作出的重大貢獻,也令在座的我們感到欽佩和感動!

典禮上劉良校長鼓勵同學們要盡快適應多元文化並蓄的校園文化,主動探究知識的深度與廣度、注重綜合素質培養。他又勉勵同學們要成為兼備專業知識和人文素養的綜合型人才,才能在服務社會的同時也收穫一個豐盛而精彩的人生。優秀教師代表王冠強發言中提到:「大學是一個很奇特的地方,在這裡你的人生會有無限種的可能,你的夢想,可從這裡無限延長…」。劉校長和王老師的講話,激勵在場每位同學要善於思考,合理分配時間,努力學習,培養能力和修養,並且勇於在大學時光中追逐理想和盡情發揮才華和展現自己。

(商學院、藥學院、中醫藥學院師生及研究生)

(國際學院師生)

(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師生)

(資訊科技學院與先修班師生)

(人文藝術學院師生)

(法學院師生)

(學生事務處導師團隊與班級學長熱情地凝聚在一起,新學年有你同行真好!)

後記:每年的「開學典禮」,都會有一群和藹可親的學長姐們,從宿舍大堂到校園各處,走到新生們身邊親切地為大家指引。今年,不一樣的「開學典禮」,也有學長姐同行,在各學院的分會場,協助同學快速找到座位;這一群「班級學長」,有來自不同學院、不同年級,是科大的碩士及博士生。就讓“老帶新”的學業交流和生活點滴分享由此燃點起來吧!還有,當天各學院的分會場中,班級的核心人物:親切又專業的「導師」,也有來到分會場與新生們一起參與。在澳科大,Mentorship Program的良師益友:導師們、學長姐們,會關懷和陪伴大家,一起共渡美好的大學學習生活!祝願新同學:學業進步!全面發展!

(我們也會一起發揮學長小力量,讓科大校園充滿關懷和友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