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宿舍舉辦「澳門消防局基礎救護知識課程」

活動合照留影

為進一步加深學生宿舍管理人員及宿舍危機小組同學對救護的認識,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邀請了澳門消防局救護指導老師,於2018年1月17日在O座401室進行了基礎救護知識講座,以及急救處理方法的操作培訓。

 消防局救護指導老師首先用提問的方式引入活動主題,向參與學員介紹消防局使命、救護服務發展歷史及宣傳切勿濫用救護服務等資訊。接著講解學習急救知識的必要性,對基礎傷口包紮及心肺復甦法的操作流程做了詳細講解。現場還即場實踐心肺復蘇的操作、傷口包紮的技巧、人工呼吸的方式等,學員積極參與,認真進行操作練習。

是次課程內容豐富實用,進一步鞏固學員救護操作的知識。學員均表示指導老師講解深入淺出,生動有趣,獲益良多。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希望日後能持續舉辦類似活動,藉以向學生宿舍危機小組同學普及推廣急救知識,加強學生宿舍管理人員危機處理技巧,提高應對危急事故的能力。

即場示範傷口包紮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