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師生熱心響應「華夏綠洲助學行2018」

為改變中國西北部經濟落後並幫助貧困地區的孩子,澳門中華教育會由2007年開始主辦“華夏綠洲助學行動”籌款活動。澳科大作為承辦單位之一,學生事務處轄下社會服務隊一如既往展開“華夏綠洲助學行”攤位籌款活動。

社會服務隊於2月28日至3月9日分別在N座N108室及B座大堂設置籌款攤位。是次攤位籌款形式較往年多樣化,分別有慈善獎券、攤位遊戲,以及由隊員創作,以大學風景為主的校園手繪明信片等。義賣首天已賣出超過100張明信片,豐富多采的義賣形式吸引眾多師生與眾同樂,共同為中國沙化地區的兒童出一分力。長達8天的籌款期並在約40名社會服務隊隊員的共同合作下,是次籌款合共籌得澳門幣MOP7,598.50元、人民幣RMB1,090.50元以及港幣HKD393.20元,善款將全數捐予澳門中華教育會,每年7月該會組織師生代表團赴內地沙化地區,在捐贈儀式上以現金形式致送予當地的貧困學生,並贈送如電腦、教學設備等,據了解亦有資助貧困學生全年的學習和生活費等。

改善沙漠化,營造綠洲,保護環境,是生存的根本。“華夏綠洲助學行動”開展以来,讓許多內地西部的貧困學生得到上學機會並改善學習條件、希望透過教育從而改變命運。未來,期望澳科大的師生繼續發揚互助互愛精神,共同為改善西部沙化地區的教育及綠化環境獻出自己的一份心意,這不僅為西北部貧困地區縣送去了一份溫暖,也是對科大校園文化的一種傳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