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第六屆運動會圓滿舉行

第六屆運動會 1

  澳門科技大學第六屆運動會於2016年11月12日及13日在I座田徑運動場順利圓滿舉行。兩天賽事共有16項單項賽和2項團體賽,吸引了300多名學生報名參加。本屆運動會在比賽首天新增一項螢光夜跑的創意活動,目的是普及運動,吸引了眾多學生踴躍參與。第六屆運動會由澳門科技大學主辦、學生會承辦、學生會各屬會協辦,澳門高等教育辦公室與維他奶(澳門)有限公司贊助、澳門拔河總會與科大醫院聯合支持。

  在11月12日上午10時隨著發令槍響,100米男子預賽正式拉開了運動會的序幕。緊接著的徑賽場上男女子200米、400米、跳遠、鉛球的比賽如火如荼地進行。兩天運動會天氣明媚,陽光燦爛,在場師生熱情洋溢,運動員全心全意投入到比賽項目中。

 第六屆運動會 2  第六屆運動會 3

  傍晚的比賽有男子1500米、女子800米及團體賽五人六足,每位參賽數著節拍,同時邁步向前,盡顯團體合作精神。晚上七時,接下來的比賽項目是本屆運動會的一大亮點:螢光夜跑。活動從N座前地開始繞著大學田徑運動場奔跑,同學們各自用螢光棒裝扮一身後開始了夜跑活動,一批又一批的同學在歡笑聲中奔跑著,期間還在澳覓加油站得到了遊戲劵。學生會在跑道兩旁預設的攤位中準備了豐富的遊戲項目,鼓勵同學們積極的參與運動鍛鍊活動和集體合作項目之中。此次螢光夜跑持續了兩個多小時,在同學們的歡聲笑語中,自由鼓舞的螢光棒點亮了同學們的笑臉,也點了科大夜晚的天空。

 第六屆運動會 4  第六屆運動會 5

  第二天的運動會同學們依舊熱情不減,共產生了七個項目的冠亞季軍。男子100米、200米和跳高項目,運動員奮力拼博,揮灑汗水。團體項目4x100米接力賽和拔河比賽又把運動會帶入了一個新的高潮。科大師生眾志成城,加油吶喊聲此起彼伏,科大學子強烈的集體榮譽感和頑強拼搏的精神品質淋漓的揮灑在運動場上。本屆運動會共有16隊學生隊伍和商學院、中醫藥學院和學生事務處派出教職員隊伍參賽,師生同場競技。最終由龍舟B隊、龍舟A隊及商學院學生會奪得本屆拔河比賽的冠、亞、季軍。

第六屆運動會 6

  13日晚上,歷時兩天的第六屆運動會圓滿落幕。劉良校長致辭時表示藉着運動會的舉辦,促進廣大學生參與運動,鍛鍊體格,要身心並健,自強不息。劉校長與同學們一起回憶了其學生時代的故事,以自身在課餘之時積極參與體育鍛鍊的經歷來勉勵同學們要積極參加體育運動,激發同學們對體育活動的熱情,在場同學們報以熱烈的掌聲。出席運動會及頒獎儀式的嘉賓有校長劉良、副校長彭樹成、副校長龐川、商學院院長林志軍、資訊科技學院院長張渡、法學院代表葉再興、教務處處長兼通識教育部主任朱愛微、學生事務處處處長黃嘉穎等,他們親臨比賽現場觀賽,為運動員們加油鼓勵,並為運動員頒發獎項。最後,劉良校長與學生會副主席趙藝豐向田徑總會教練侯遠江、教練諶欣、拔河總會理事長李偉聲等裁判,以及科大醫院代表致送紀念品,感謝他們在兩天的運動會中給予指導與支持。

                                                                                                                         

運動會資訊 

A. 最新賽程安排 (男子100米決賽,檢錄時間調整至10:40,比賽時間調整至11:00)

    比賽章程章程及應遵事項

B. 單項賽事運動員名單團體賽事運動員名單

 

各位參賽運動員請留意:

1. 各項比賽之檢錄及比賽時間,以及早準備及做好熱身;

2. 拔河的檢錄時間(集體過磅) 於11月13日(週日)中午12:00至下午2:30止,地點:J121;過磅完畢須於下午2:30前往田徑場拔河區準備比賽,賽前會有抽籤及比賽規則說明,敬請各參賽運動員留意。

第六屆運動會

圖長形

 學生事務處
2016/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