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2017心理文化節活動:他與她眼中的你」

標籤是一種沈重的負擔,我們總在不自覺中給別人貼標籤,自己身上也背負著來自各方的標籤, 有時更會是負面的標籤。

為了探索標籤對人產生的影響以及倡導“去標籤化”,梳心坊舉辦了心理文化節活動“他與她眼中的你”。

本次活動兩個部分同時進行。第一個部分是以網上問卷的形式進行關於標籤的調查,另一個部分是在校園內實地進行,由坊內人員扮演被貼標籤者(其背後貼著寫有刻板印象的小紙條),採訪人員邀請陌生同學根據第一印象,給被貼標籤者貼上標籤或在已有標籤上打勾。從而測試這些已有的標籤是否會影響他對這個被貼標籤者的看法。

活動於4月6日期間進行,同學們十分積極地參加這次活動。調查結果顯示,,基本上每個人都或多或少都有給別人貼上或被貼標籤的經歷, 而且多為負面標籤, 大約80%的人同意標籤會影響他們對一個人的主觀判斷。

通過本次活動的開展與調查,希望可以提醒同學們,我們習以為常的“標籤化”,正在影響和困擾著別人的生活;或許你是那個被“標籤化”的一員,深受其擾。與其用主觀意念為別人貼上標籤, 倒不如用客觀的心態真誠與人交流。

彼此相視,眼眸之中,是真實的你。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277
傳真:(853)2882-7111
電郵:sa@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J 座室內體育館 J108 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