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浙江音樂學院交流音樂會成功舉辦

      為進一步加強澳門科技大學與浙江音樂學院在音樂、人文藝術領域的交流與合作,由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主辦,浙江音樂學院研究生藝術團協辦的澳門科技大學與浙江音樂學院交流音樂會,於425日下午假澳門科技大學N座圖書館108室成功舉行,兩校聯袂為澳科大師生帶來了一場精彩絕倫的藝術盛宴。

    浙江音樂學院音樂學系副主任南鴻雁副教授、浙江音樂學院音樂學系朱寧寧副教授、澳門科技大學校監顧問許敖敖教授,及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總監蔣瀟玲博士等人出席了本次音樂會。表演會場座無虛席,觀眾全程興致高昂,掌聲經久不息。

    本次交流音樂會上,澳科大藝術團和浙江音樂學院研究生藝術團帶來了各具特色的民族樂器表演共計13個節目。其中,澳科大中樂團和浙江音樂學院的合奏《小霓裳》更是引得滿堂喝彩。雖然不同樂器承載著迥異的歷史文化,但各自表演渾然天成,相映成趣。此外,澳科大的古箏合奏《戀春風》、《雲之南》,浙江音樂學院演奏的琵琶獨奏《十面埋伏》展現出了較高的演奏水準,兩校合奏的返場曲目《賽馬》、《七子之歌》更是將整場音樂會推向高潮。

    音樂會後,現場觀眾表示交流音樂會對雙方學生都是難得的體驗,同時也為推進兩校之間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礎。最後,本次音樂會在觀眾熱情的歡呼聲和如雷的掌聲中圓滿落幕。浙江音樂學院與澳門科技大學都期望在未來能有更深入和多元的交流與合作。

WeChat 圖片 20170515125137

WeChat 圖片 20170515125150

 

WeChat 圖片 20170515125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