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隊廣東話組獲2017全澳青年辯論公開賽青年組季軍

    澳門科技大學辯論隊廣東話組於201779日派出了三支隊伍,參加了全澳青年辯論公開賽,並最終獲得季軍。

初賽於79日下午開始,澳科大茶水間隊對戰點解要諗嘢,辯題為澳門應實施徵收旅客入境稅,最後澳科大茶水間隊以0:9惜敗。而澳門科技大學A隊則對陣澳科大亞倫帶隊,辯題為澳門應放寬醫學輔助生育服務,最後雙方比分打平手,正方在細分上略勝一籌,正方勝出比賽,反方的林蒸德同學場上反應敏捷,思路清晰,獲得當場的最佳辯論員。給大家呈獻了一場精彩的辯論賽。

準決賽,澳門科技大學A隊對陣理工學院派出的希望在明天,辯題為澳門物業管理費引入隨物轉移制度利大於弊,正方以一票之差惜敗澳門理工學院,而最佳辯手則由我校隊員羅悅獲得,第二場澳門應放寬醫學輔助生育服務,正方澳科大亞綸帶隊,反方澳科大茶水間組,反方以一票之差勝出,最佳辯手由黎英偉同學獲得,最後我校兩支隊務進入最後季軍賽。

決賽,辯題為粵港澳大灣區對澳門發展利大於弊,正方為澳門科技大學A隊,反方澳科大亞倫帶隊,最後反方險勝,正方結辯,黎嘉琳表現出色,奪得本場最佳辯手,澳科大亞倫帶隊奪得青年組季軍。

本次比賽,我們見證了一年來大家的成長,雖說訓練幸苦,但大家都在合作中建立友誼,在溝通中找出破綻,在失敗中吸取教訓,在希望中展望未來,希望大家可以再接再厲,迎接下一年的新開始。

WeChat 圖片 20170728180801WeChat 圖片 20170728180807

 

 

 

 

 

 

聯繫我們

電話:(+853) 88972050
傳真:(+853) 28827222
電郵:utmust@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