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隊廣東話組參加2017港澳大專辯論邀請賽

2017年的港澳大專辯論邀請賽初賽於85日在澳門演藝學院禮堂進行,本次比賽彙集了港澳的多所大專院校,澳門參賽隊伍有澳門理工學院、澳門大學A隊、澳門大學B隊、澳門科技大學;香港的參賽隊伍有香港理工大學、香港教育大學、香港樹仁大學、香港大學、香港城市大學以及嶺南大學。

我方初賽辯題為醫療事故法有效改善醫患關係正方為澳門科技大學,反方嶺南大學,我校派出劉可茵、林蒸德、黃允聰、關惠燕四名同學出賽,最後以50的好成績取勝。

而原訂在826日舉行的港澳大専辯論邀請賽決賽,因受颱風影響,推遲到92日才舉辦。雖然比賽地點是露天場,伴著些小雨,但卻沒有打擊到我們辯論員的熱情。

        賽共分為三場,科大辯論隊廣東話組參加第場,派出黃銳冰、黎英偉、林蒸德、林仲栩四位隊員參賽,圍繞辯題港澳政府應打壓樓價香港教育大學的四位同學進行了一場激烈的辯論。雖然有幾位同學的辯論經驗並不豐富,但比賽中仍然有不少交鋒之處。

香港教育大學最終獲勝,我校的幾位辯員的表現不是最完美,但是通過這場比賽,我們辯員都受益良多,學習到很多辯論技巧。即使場上的隊員的辯論技巧並不熟練,但思維的碰撞還是讓來自各個院校的同學留下深刻的印象。

聯繫我們

電話:(+853) 88972050
傳真:(+853) 28827222
電郵:utmust@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