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擊隊出征全國大學生擊劍錦標賽

由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主辦,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擊劍分會協辦的第二十三屆全國大學生擊劍錦標賽於2017115日至12日在中山大學南校園英東體育館舉辦。大學劍擊隊派出12位選手參加本次比賽,獲得男子重劍團體、女子重劍團體乙組第六名的佳績;陳紀如獲男子重劍個人賽乙組第13名,徐宇昊獲男子重劍個人賽甲組第18名;呂瑞獲女子佩劍個人賽乙組第13名。

全國大學生擊劍錦標賽是大學生可以參加的最高水準賽事,從9月開學,隊員們已經開始著手準備全國賽。在教練的悉心指導下,隊員不僅在訓練時間刻苦練習基本功,還在課餘時間主動練習,進行針對性訓練,取長補短。雖然比賽時間正值學期期中,但繁忙的學業擋不住隊員練劍的熱情。最終隊員們在學校內以實戰比賽的方式選出了本次參賽的隊員。

本次比賽採取分組循環賽及直接淘汰賽的比賽形式。乙組參賽隊員均為內地各高校的一級、二級運動員。他們身體素質過硬,經驗也比我們豐富很多。但我校同學面對眾多勁敵,越戰越勇,相互鼓勵,討論對策,在重壓下發揮出應有的水準,取得了不俗的戰績。

澳門科技大學劍擊隊作為一支年輕的隊伍,發展迅速。參賽隊員從本次全國賽中學到了不少知識,積累了許多實戰經驗。期望澳科大劍擊隊在今後的比賽中取得更加優異的成績!

微信图片 20171116094318

 

 

聯繫我們

電話:(+853) 88972050
傳真:(+853) 28827222
電郵:utmust@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