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藝術學院

院長寄語/精彩回顧

畢業生感言

黃海燕 HUANG, HAIYAN

黃海燕 HUANG, HAIYAN

四年前,我和在座的⽼師以及同學們初次相識,作為⼀名澳門⽣,在科⼤的求學時光既熟悉又陌⽣,既有親切感也有新鮮感。熟悉和親切的是學校的環境,建築和周邊的⼀切,陌⽣與新鮮的是全新的同學、⽼師和科⼤豐富多元的教學模式和教學內容。

畢業來臨,回想過去的時光,我發現,在科⼤的每⼀天都是⼀個重新認識⾃⼰、重新認識澳門的過程。從通識課、新聞傳播學專業課和科技⼤師、藝術名家講座等課程中,多元的選擇讓我有機會發現⾃⼰真正的興趣所在和發展潛⼒。從不同專業的教授⼜中和書本⾥,我也更加瞭解到澳門從古至今的發展歷史和變遷。

今年是⼀個特殊的畢業季,在疫情的影響下,有許多同學無法來到澳門參加畢業典禮,在此,我要向她們表達最真摯的思念和祝福。澳門不僅是⼀個經濟富裕的海島,也是⼀個⼈⽂和諧的城市,“同⾈共濟、守望相助”是澳門⼈引以為傲的優良風尚,相信在疫情過後,澳門⼀定能夠重新迎接每位同學的到來。

最後,祝⽼師同學們⼀切順利、再會有期,祝我們的母校澳門科技⼤學20周歲⽣⽇快樂!

馮少媚 FONG, SIO MEI

馮少媚 FONG, SIO MEI

時光飛逝,兩年過去了。這兩年內儘管課業及工作再繁忙,也有許多難忘的回憶。家人及親友的愛及鼓勵是支持我不斷向上的動力。回想起剛踏進學校的情景,彷彿還在眼前,在良好學習環境、氛圍及機遇下,我對重返校園充滿愉悅感,俗話說:「師道比天高、師恩比海深」,謝謝每一位教導過我的老師,倘若我有什麼值得別人稱讚的,那要歸功於辛勤的老師們,在老師們諄諄教誨下,才會有今日更上一層樓的我。學校和職場最大的不同,是老師們給予更多的關懷及無私的指導,我在此謝謝我的導師們以其豐富的經驗、淵博的學識及對社會發展的觸角為我指點迷津及助我開發思維,我才能夠從困惑懵懂到完成畢業設計及論文,特別謝謝我的論文導師,能夠再次向他學習,也算是一種奇妙的緣份。

最後,要感謝我的同窗。謝謝大家在每次研究及報告中,互相幫忙、互相支持;謝謝大家陪伴了彼此度過一生中最難忘、最燦爛的一段歲月。僅在此祝福彼此友誼長存、前程錦繡。畢業不是終點,而是人生里程中另一個開始,無論未來將面臨怎樣的人生際遇,讓我們以自信、勇氣和熱情來面對生活中的各種考驗,用最愉悅的心情譜寫未來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