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學院

院長寄語/精彩回顧

畢業生感言

蘇淑潔 SU, SHUJIE

蘇淑潔 SU, SHUJIE

光陰匆匆,晃眼間就走過了四個年頭。我的本科生涯豐富多彩,同時也五味雜陳,我一邊沉浸在各種社團活動、學習交流機會中,一邊也為每一門專業課的學習刻苦努力著。我們共同經歷過酸甜苦辣,為著各自的理想努力走到了這裡,感謝自己在這四年間的堅持,也在今天交出了一張滿意的答卷。

作為法學系學生的我深深感受到,在學習法律的路上甜苦與共,時而感到困難重重,時而又感到充實滿足,從與法律初次碰面,到與法律成為知心好友,法律的學習過程讓我認識到真正的法律人思維,而澳科大法學院濃厚的學術熏陶與專業豐富的師資團隊成為我在法律學習道路上的利器,讓我離自己的夢想越來越近。感謝每一位辛苦教導我們的老師,賦予我們課內外知識的傳授和寶貴的經驗,感謝家人、朋友與身邊遇到的所有人,帶給我無限的動力!

今年對於世界各地都是特別的一年,而我們人生的轉折點也將要再次出現,往後的道路雖然會充滿更多的荊棘與未知,但無論前路風景如何,我都不會忘記成為一名出色法律人的初心,忠於自己的信念揚帆前去!

馮卓傑 FONG, CHEOK KIT

馮卓傑 FONG, CHEOK KIT

作爲法學專業的學生,在澳門科技大學,我學到了很多知識,也學會了擔當和責任。無論是現在還是未來,我都必須要繼續不斷地學習,不斷地成長。我們心懷感恩,感謝大學和老師兩年來的培育之恩,感謝同學們和這個美麗校園帶給我們的難忘回憶。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天灾、人禍,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巨大的衝擊,但同時令我們深深地明白,人生存在很多變數。世界很精彩,但也有很多困境需要去面對,無論什麽時候,我們必須要迎難而上。在校期間,我學會了很多做人的道理,也學會了交流、合作、探討和研究,明白了與時俱進和創新的重要性,這兩年來的所學所感所得讓我變成更好的自己,也讓我更加自信。現在的社會變化非常迅速,我們必須學會適應,在實踐中不斷磨礪自己,秉持著“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信念。我們要善于追求真理,敢于逆流直上,意誠格物,奮勇前進。最後,祝願澳門科技大學和法學院能够越來越好,希望我的老師們身體健康、桃李天下,希望同學們都能够一展宏圖,走出一片更爲廣闊的天地,爲社會貢獻出自己的力量,未來爲母校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