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學院

院長寄語/精彩回顧

畢業生感言

羅晨陽 LUO, CHENYANG

羅晨陽 LUO, CHENYANG

兩年的澳科大學習生活轉瞬即逝,多年之後,再回科大,我一定還會想起那個與老師、同學探討研究問題的下午。在與科大暫別的第一百四十一天時,我也依舊清晰地記得科大每一處的味道:圖書館和教室的書香,廚藝新天地和食通天的飯香,田徑場籃球場充滿著的朝陽的氣息。校園裡縱橫交錯的道路,互相映襯下的教學樓,懸掛在N座三樓的圖畫,都深深地刻在我的腦海中。此時,依舊有聲音在我耳邊迴響,那是課堂上老師嚴謹客觀理性的學術思想,那是N座會議廳裡各界頂尖人才的精彩分享,那是同學們慷慨激昂的課堂演講。

來到科大的第一天,我未曾想到如此年輕的科大,如今可以帶領我們在綜合實力上一路狂奔;來到科大的第二天,我未曾料到處在繁華中的科大,卻可以“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持之以恆地走在科研的路上。在科大的第N+1天,我始終對科大有很多想像和期待,兩年來,她將無數科大學子心中的想像和期待變成了現實,她為我們勾畫了無比壯闊的人生藍圖。

畢業之際,我最難忘的不僅僅是科大極具設計感的建築樓,科大那三文四語充滿著文化交融的氛圍,科大提供的無數個可以出國交流學習的機會,還有在科大遇見的每一位可親可敬又可愛的老師和摯友,還有努力學習和生活在科大的每一個平凡而不普通的日子。

在科大的一切,都終將成為我未來人生中基石。我愛澳門科技大學。

盧穎琦 LU, YINGQI

盧穎琦 LU, YINGQI

回顧四年學習生活的點點滴滴,我收穫頗深。大學是自我成長的階段,獲取知識、增長見聞即是塑造自身的過程。我十分感恩遇到了一眾德才兼備的老師們,他們循循善誘,不遺餘力地耐心教導,與我亦師亦友,令我受益匪淺;我也有幸結識了志同道合的同學們,與他們相伴的日子將為我的大學回憶增添色彩。身處在澳門這樣多元文化交融、國際盛事繁多之地,加上粵港澳大灣區得天獨厚的資源條件,我得以拓寬眼界,培養對新事物保持尊重與包容的態度,並學會以更全面的視角去獨立分析思考問題。

學院在提供國際化的教學課程之外,還會定期舉辦與豐富多彩的課餘活動,讓我們將理論與實踐相結合,學以致用。與此同時,和海內外各大高校合作的交流交換項目則鼓勵學生們在一個體驗式的自由發展平臺中正視自己、改變自己、充實自己,提高自身能力,並探索未來的發展方向。大學期間赴西交流的經歷讓我切身體會到西語國家的文化魅力,也讓我意識到掌握一門外語能為自身帶來更多可能。它是語言,也是機遇。換言之,外語不只是溝通的橋樑,更是認識廣闊世界的本領。

四年匆匆,轉眼間我的大學生涯已經落下帷幕,即將面對人生的新挑戰。作為澳科大學子,我深感榮幸,定將秉承著「意誠格物」的精神,把握當下,努力奮鬥,堅實地朝前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