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大灣區(澳門)青年創新創業大賽 (3月31日截止報名)

2019 大灣區澳門青年創新創業大賽

 

本次比賽是澳科大校友總會「校友創業論壇系列活動」的其中一部分。賽事得到澳門基金會的贊助,並獲得澳門創智發展研究協會、澳門互聯網創新投資協會和大灣區青年報的大力支持。

大賽組委會希望透過本次雙創比賽發掘、培養具有潛力的本澳創業團隊,並積極打造澳門青年創業孵化系統,為政府、金融業界、投資人及青年創業者提供信息互通、資源共享的創業平台。

大賽邀請粵港澳三地知名投資人、優秀青創企業家及專家學者組成評委團隊。經過評選進入決賽的創業項目,組委會將對接本澳多個基金、金融機構、企業及高校,在企業財務、法務、稅務、融資等方面,為創業者提供創業基金、創業免息貸款、法務諮詢及運營指導等方面的全方位支持。組委會將打造澳門青年創業孵化體系,作為大賽的關鍵職責。

 

大賽詳情:

截止日期:2019 年 3 月 31 日

決賽時間:2019 年 5 月 9 日

報名對象:澳門青年創業項目、澳門在校學生創業項目、澳門科技大學校友創業項目

報名須知:參賽者請將個人基本信息、聯繫方式連同創業項目計劃書,於報名截止日期前,發送至指定郵箱:info@bayareapuber.com

 

比賽方式:大賽分為初賽海選及決賽路演兩個階段,初賽將由專家組成的獨立評審團根據參賽團隊提交之創業計劃書進行初審。評審內容包括創新創意水平、市場前景、盈利方式及團隊結構四大維度。初賽海選將最終選出十個優秀項目進入決賽。

決賽路演將於 5 月 9 日舉行,每個項目將進行 5 分鐘的項目介紹及答辯,最後決出冠、亞、季軍項目。入圍決賽之十個項目都將有機會獲得大賽組委會所提供的創業基金、創業免息貸款等支持。

 

往屆回顧:這是繼 2018 年之後,澳科大校友總會再次舉辦創新創業大賽。去年的比賽,受到澳門青年、高校學生的廣泛關注,吸引了一大批優秀創業項目參與比賽。項目總體質量也得到評委們的充分肯定。賽事期間,評委們給予了參賽項目很多中肯的意見建議,令參賽團隊收益匪淺。不少項目受到評委和基金經理的青睞,收到資源資金、協助市場開拓等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