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善用餘暇計劃2018 (5月15日截止報名)

 ※ 以下資訊取自教育暨青年局網頁

180512 青年善用餘暇計劃2018

 

1. 主辦單位 

教育暨青年局青年試館

2. 承辦單位 

澳門青年商貿發展協會

3. 參與機構  

本澳公共或私營機構-樂意為青年提供學習機會,增加青年對工作 世界的認識,為青年健康成長作出貢獻。

4. 目的 

(1) 增加青年對工作世界的認識; 
(2) 鼓勵青年“從做中學”,在過程中學習成長,建立積極正面 的處事及學習態度。

5. 對象 

本澳 18 至 24 歲的青年。 
(1994 年 6 月 30 日至 2000 年 6 月 30 日期間出生)

6. 名額  

根據參與機構所提供名額而定

7. 實習地點 

本澳公共或私營機構

8. 計劃內容 

(1) “青年善用餘暇計劃 2018”啟動禮; 
(2) 培訓:職場禮儀、公眾接待技巧、實習指引、生涯規劃培訓; (3) 實習計劃:符合資格的參加者經過甄選及培訓後,將被安排 到不同的公共或私營機構進行為期 6 至 8 星期實習,而提供 的實習時間會根據參與機構需求而定,並須進行評估; 
(4) “青年善用餘暇計劃 2018”分享會。

9. 日期及地點 :

(1) 啟動禮:2018 年 7 月 1 日(於澳門科學館); 
(2) 職場禮儀培訓:2018 年 7 月 1 日(於澳門科學館); 
(3) 實習活動:2018 年 7 月 3 日至 8 月 24 日(按機構需求安排); 
(4) 生涯規劃培訓:2018 年 7 月 28 日或 7 月 29 日的其中一節課 (於青年試館); 
(5) 分享會:2018 年 8 月 25 日 (於澳門科學館)。 *實習生必須參與及完成所有實習培訓、實習活動及實習報告,且 參與實習時間超過 80%,方可獲發參與“青年善用餘暇計劃 2018”證書乙張。

10. 報名日期 :

由 2018 年 4 月 27 日起至 5 月 15 日止。

11. 報名方法 :

於本局網頁(http://www.dsej.gov.mo)填寫網上能力評估問卷及提交 報名表格,再通過面試方可成為本計劃之實習生。

12. 甄選原則 :

(1) 通過基本語文能力測試; 
(2) 具備電腦操作的基本能力; 
(3) 具責任感、關心社會時事及積極達到參與本計劃的目標; 
(4) 尊重及符合主辦機構、承辦機構及提供實習名額的機構要求。

13. 甄選方式 :

通過網上能力評估問卷測試及面試。

14. 甄選流程 :

(1) 將根據網上能力評估問卷成績甄選出首 1,500 名參加者進行 面試; 
(2) 面試時間為 6 月 2 日(星期六)或 6 月 3 日(星期日);(通 過網上能力評估問卷測試者可於網上選擇面試時間); 
(3) 因公共利益及有特殊理由而未能參加面試的青年,通過網上 能力評估問卷測試後可於網上選擇參與網上面試,網上面試 時間為 5 月 30 日至 6 月 1 日; 
(4) 面試合格者將獲通知參與於 7 月 1 日(星期日)於澳門科學 館舉行的“青年善用餘暇計劃 2018”啟動禮。

15. 查詢 :

(1) 馮小姐,電話:6593 8188; 
(2) 張小姐或區小姐,電話:2833 2084; 
(3) 電郵:ojf@dsej.gov.mo; 
(4) 網址:http://www.dsej.gov.mo

16. 颱風及暴雨
     警告下的安排 :

根據參與機構的安排而定(建議參照政府部門在熱帶氣旋期間所採 取的措施)。

17. 備註 :

(1) 主辦機構會為實習生在參與機構實習過程中對實習生提供支 援服務,包括情緒、工作適應等; 
(2) 實習生在本澳公共或私營機構進行實習,根據第 51/96/M 號 法令(職業培訓)的有關規定,雙方並無建立僱傭關係,故主辦 機構無需為實習生提供社會保障基金供款和職業稅申報,承 辦機構會統一為實習生提供活動保險; 
(3) 實習生獲發每小時 MOP46.00 的津貼(由參與機構支付,請 實習生向參與機構查詢有關支付方式及日期); 
(4) 承辦機構會根據實習生出席實習培訓的情況及參與機構對實 習生的評估,選出“優秀實習生”以示鼓勵; 
(5) 主辦機構及承辦機構均不會為參加者提供“工作證明”,但參 加者在完成上述計劃,且參與實習時間超過 80%,將會獲發 “證書”; 
(6) 參與機構應安排人員為實習生提供指導及支援; 
(7) 章程未盡善處,主辦單位有權作補充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