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招商杯」前海粵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大賽 (8月15日截止報名)

※ 以下資訊取自2018招商杯前海粵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大賽Facebook專頁

 

2018招商杯前海粵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大賽

(一)參賽條件

1. 參賽項目核心成員年齡需在45周歲以下;

2. 歷屆“前海創賽”獲得決賽一二三等獎的企業和團隊不可再參加本屆大賽;歷屆深圳賽總決賽獲得一二三等獎的企業和團隊不推送參加深圳賽;

3. 參賽項目符合國家及香港特區或澳門特區產業特點和政策,擁有合法自主智慧財產權,有產業化可行性,可解決現有產品、方案、服務存在問題,無智慧財產權糾紛

 

(二)組別設置

1. 企業成長組

- 具有創新能力和高成長潛力,主要從事科技創新、文化創意、金融創新、專業服務、生活服務等方面業務的中小微企業(非上市公司);

- 2017年年銷售額不超過5000萬元人民幣;

- 在廣東、香港、澳門正式註冊企業,經營規範,無不良信用或違法違規記錄。

2. 初創團隊組

- 本年度內尚未註冊成立企業的,擁有科技創新成果和創業計畫的創業團隊(如海外留學回國創業團隊、進入創業實施階段的優秀科技團隊、大學生創業團隊等);

- 核心成員不少於3人。

 

(三)賽制

1. 初賽

由6分鐘項目路演及9分鐘評委交流互動組成。企業成長組評委會從要點展示、市場、客戶分析、項目計劃性、團隊建設、財務分析等方面進行評審。初創團隊組則從創意構想、商業價值分析、行動規劃、語言組織及邏輯分析能力、團隊成員構成等方面評審。

 2. 半決賽

由2分鐘項目路演、評委團與團隊自由問答、三選一的車輪淘汰戰及復活賽而成。

 3. 決賽

採用「評委開綠燈」模式作賽 (類似「全美一叮」),每隊先作1分鐘簡報演講,再由評委按表現決定是否延長演講時間,最長為6分鐘。

 

(四)奬項

比賽總決賽獎金高達120萬人民幣,香港賽區更設分區獎金共28萬港元。

獲獎項目或優秀參賽項目優先入駐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或招商啟航孵化器,進駐夢工場可享受免租期一年。在前海設立公司的團隊同時享受前海相關稅收優惠政策等。

 

(五)報名方式

請填妥以下表格 https://goo.gl/er1E4H,並遞交20頁內的PowerPoint 簡報 

*每隊伍只可遞交一份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