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贏在廣州”暨粵港澳大灣區大學生創業大賽活動

第八屆羸在廣州海報

賽事主題:

助你創業 贏在廣州

 

組織機構:

主辦單位:廣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指導單位:廣東省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
承辦單位:中國南方人才市場管理委員會辦公室(挂廣州市高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牌子)
協辦單位:廣州市勞動就業服務管理中心
執行單位:香港管理人才研究中心、廣州南方人才大學生就業市場有限公司、廣州市青年就業創業協會、南方人才網

 

參賽對象

(1)廣東省普通高等院校在校學生;
(2)香港、澳門地區在讀大學生;
  每個參賽成員須由學校出具在校學生證明。

 

參賽要求

(1)參賽者以團隊形式參賽,每個參賽團隊報名人數不少于3人,不超過8人;各參賽團隊負責人必須參加賽事答辯環節,答辯總人數不超過3人。(2)曾獲得往届“贏在廣州”大學生創業大賽一、二、三等獎、省級優秀創業項目資助的創業項目團隊不能參加。
(3)參賽項目選題方向不限,鼓勵擁有創業夢想與激情的在校大學生團隊踴躍參加。
(4)參賽項目所提出的産品或服務,必須具備一定的技術支持,具備可操作性,且參賽者必須對參賽項目擁有合法的知識産權或使用權。

 

參賽方式

有意參加者請於5月5日或之前聯繫科大創業就業發展中心 (Tel: 8897 2881/ E-mail: cecp@must.edu.mo)。

參賽團隊應在進行廣泛市場調研和分析的基礎上,製作將産品或服務推向市場的完整、具體的創業計劃書,創業計劃書需完整地闡釋項目的技術、市場前景、經營策略、資金需求、未來規劃,並展示團隊的成員情况。

 

大賽賽程

(1)3-5月:團隊報名及項目資料上傳 (需由本中心進行推薦)。
(2)6-7月:項目評審,最終評選出46個創業項目(含港澳賽區推薦項目)進入下一階段。
(3)8月:創業培訓和項目完善階段。
(4)9月:决賽暨大賽頒獎典禮
(5)10-12月:創業成果展示。

 

獎項設置

設置一等獎2名、二等獎4名、三等獎5名、優勝獎35名、創業伯樂獎(指導老師)46名、創新獎若干名。

其中扶持資金分別爲:一等獎10萬元、二等獎8萬元、三等獎5萬元、優勝獎8000元;

創業伯樂扶持資金(指導老師):一等獎5000元、二等獎3000元、三等獎2000元、優勝獎1000元。

 

配套獎勵

除扶持資金外,符合條件的大賽獲獎項目和優秀項目可相應享受“N+”支持措施

(一)創業補貼扶持
1. 獲得三等獎以上獎次或優勝獎,幷于獲獎之日起2年內(含參賽期間)在廣州市領取工商營業執照或其他法定注册登記手續的優秀創業項目可申領優秀創業項目資助,給予一次性資助。補貼標準如下:一等獎20萬元,二等獎15萬元,三等獎10萬元,優勝獎5萬元(具體按穗人社規字〔2019〕1號文執行)。
2. 除以上補貼政策外,符合條件的創業項目可相應享受:一次性創業資助補貼、創業企業社會保險補貼、租金補貼、創業帶動就業補貼等創業扶持政策(具體按穗人社規字〔2019〕1號文執行)。

(二)孵化場地保障
參賽團隊可申請入駐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建設認定的創業孵化載體,享受一定年限的减免場地費和孵化服務。

(三)創業融資支持
獲獎團隊有機會獲得大賽合作投資基金、創業投資機構股權投資,享受相關投融資對接服務。

(四)創業擔保貸款
符合條件的創業者可按規定申請創業擔保貸款,其中個人貸款額度最高30萬元,合夥經營或創辦小企業可按每人不超過30萬元、總額不超過300萬元的額度實行“捆綁性”貸款,符合條件的勞動密集型和科技型小微企業貸款最高額度500萬元,幷按規定享受貼息。

(五)交流對接平臺
參賽團隊可申請創業項目展示、融資對接、創業沙龍等交流對接活動,創業導師輔導服務。

 

查詢詳情:

請瀏覽大賽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