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東莞杯國際工業設計大賽 - 港澳創新成果轉化賽(10月20日截止)

20200914 didAward2

以下內容轉發自東莞杯官網

 

一.活動目的及背景

2020東莞杯國際工業設計大賽——港澳創新成果轉化賽在東莞市松山湖正式啓動,來自香港、澳門兩地的青創人士將同台競技,展示各自的設計成果,優勝者會獲得政府部門的資金和政策支持。2020東莞杯國際工業設計大賽組委會决定今年繼續在港澳地區舉辦港澳創新成果轉化賽的項目。實現“東莞製造”向“灣區創造”、“灣區智造”的跨越,讓“東莞杯”真正爲粵港澳大灣區産業深度融合服務。

 

二.組織單位

主辦單位:東莞市人民政府

承辦單位:東莞市工業和信息化局、東莞華南設計創新院

執行單位:東莞市螞蟻智慧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三.大賽主題

設計引領創新  促進粵港澳深度融合

 

四.賽事內容

1、參賽規則

邀請來自香港、澳門的企業/團隊參與競賽,除學生及公開組別外,參賽團隊需提供有效的香港或澳門當地公司注册證明。所有參賽作品必須是參賽者本人或本團隊的作品。參賽者需根據其作品所屬類別報名對應的比賽組別,每個參賽作品僅可報名一個組別的比賽。

【注:參賽者可用同一個賬號,提交多份不同作品;一個作品只能提交一次,不得重複多次提交;不得使用同一個作品參加不同組別的比賽。】

2、參賽內容

對創新成果轉化尚未量産的作品進行徵集。要求作品有核心技術,兼具創新性、功能性、宜用性、社會性以及産業價值。比賽分爲六個組別:

(1)人工智能及機械人創新;

(2)金融科技創新;

(3)健康老齡化創新;

(4)智慧城市創新;

(5)新一代技術創新;

(6)港澳大專院校學生創新或公開組別

(個人或團體,不要求擁有注册公司,需注明是否以及來自哪間港澳大專院校)

3、比賽流程

(1)提交作品(9月1日-10月20日)

(2)初選(10月21日-26日)

(3)參賽作品培訓,打磨提升作品(10月27日-31日)

(4)複選(11月1日-8日)

(5)港澳賽最終評審及作品路展(11月19日)

4、參賽方式

參賽報名及作品通過網上提交。

a)登錄大賽官網www.didaward.cn,點擊頁面中間的“報名參賽”,點擊注册,填寫注册信息;

b)進行郵箱認證,並完善資料;

c)登錄官網,進入會員中心,選擇港澳創新産業融合獎的參賽類別;

d)上傳作品,並完善作品資料。

 

五.獎項設置

港澳創新産業融合獎。

1、最具市場潜力獎1名

2、最具社會價值獎 1 名

3、最佳創意獎1名

4、最佳外觀設計獎1名

5、最佳學生設計獎1名

6、人工智能及機械人、金融科技、健康老齡化、智慧城市、新一代科技、港澳大專院校學生或公開組等六個組別各設一個創新産業大獎,共6名

 

六.大賽聯繫

聯繫電話:18617108872

聯繫地址:松山湖人才大厦港澳青年創業基地

 

更多詳情請瀏覽東莞杯官網-港澳創新成果轉化賽(http://www.didaward.cn/article/2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