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創青春”中國青年創新創業大賽

20210826

 

以下資訊轉發自創青春大賽官網

 

一、大賽安排

第八屆“創青春”中國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分爲科技創新、鄉村振興、互聯網、社會企業等四個專項賽。

1.科技創新專項賽。重點關注“十四五”規劃明確鼓勵發展的重點方向,特別是人工智能、量子信息、集成電路、生命健康、腦科學、生物育種、空天科技、深地深海等領域具有前瞻性、戰略性的項目。

2.鄉村振興專項賽。重點關注先進種植養殖技術、農産品加工及銷售、農業社會化服務、鄉村旅游等領域相關産業,尤其是在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助力鄉村振興等方面模式成熟的項目。

3.互聯網專項賽。重點關注移動互聯網、互聯網設備、共享經濟、大數據、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等互聯網技術與應用相關産業,以及運用互聯網手段改造發展傳統産業的項目。

4.社會企業專項賽。重點關注在教科文衛體、生態環境、扶貧濟困、社區發展、慈善金融等領域,能够運用商業化手段規模化、系統化解决社會問題的社會企業。

 

二、大賽規則

1.組別設置

根據參賽項目所處的創業階段及企業創辦年限(以企業登記注册時間爲准)不同,分別設創新組、初創組、成長組;其中,鄉村振興專項賽另設電商組。創新組指未進行企業登記注册,尚處于商業計劃書階段的創業項目;初創組指企業登記注册時間不超過2年(含)的創業項目;成長組指企業登記注册時間在2至5年(含)之間的創業項目;電商組指企業登記注册時間不超過5年(含)的創業項目。企業創辦年限劃分以2021年6月30日爲界。

2.參賽人員

年齡35歲以下(含)的中國公民,其中由團隊申報的參賽項目,團隊總人數不多于5人,且團隊平均年齡不超過30周歲(含),年齡劃分以2021年6月30日爲界。

3.項目申報

(1)已進行企業登記注册的參賽項目。須提交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副本、銀行開戶許可證複印件等相關文件,項目成長過程或生産流程相關介紹,項目發展構想及階段性成果等資料。涉及國家限制行業和領域的,需有相關資質證明。第一申報人須爲企業法定代表人,且持有該企業股份。

(2)未進行企業登記注册的參賽項目。須提交商業計劃書,對市場調研、創業構想、項目發展等有詳細介紹。可同時出具專利、獲獎、技術等級等省級以上行業主管部門出具的證書或證明。第一申報人須爲産品開發、項目設計主要負責人,與相關證書或證明一致。

 

三、大賽組織委員會

電  話:010—85212734(兼傳真)

郵  箱:project2082@163.com

 

四、大賽網站

官網:http://cqc.casicloud.com/

推文:https://u600744424.viewer.maka.im/k/A74ZKNZSW600744424?hash=8198601dd55b8fb30d3a4f4ec684f7b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