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工行杯”全國大學生金融科技創新大賽之第一屆澳門大學生金融科技創新大賽

0906工行杯

以下內容轉發自“工行杯”全國大學生金融科技創新大賽官網

 

一.比賽主題

「2021“工行杯”全國大學生金融科技創新大賽之第一屆澳門大學生金融科技創新大賽」(下稱“本賽事”)

 

二.比賽宗旨

由中國工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主辦,中國工商銀行(澳門)股份有限公司(下稱“工銀澳門”)承辦的「2021“工行杯”全國大學生金融科技創新大賽之第一屆澳門大學生金融科技創新大賽」將在澳門地區舉行,目的在於為廣大澳門高校學子搭建展示才華的舞臺,推動銀校攜手金融產品的創新。

本次比賽的宗旨為推動澳門金融科技人才發展,助力澳門智慧城市建設,培養熟悉國際、內地及本地金融市場形勢,兼精通科技創新的高素質、複合型的金融科技人才,為粵港澳大灣區金融科技建設注入人才資源。

大賽秉持“公平、公正、公開”原則,與國家支持粵港澳大灣區創新體系相互配合。透過產學研的積極互動,為高校學生提供探索金融科技的渠道,實現創新驅動發展,努力培養大學生創新精神和理論聯繋實際的能力,積極助力高等教育領域的科技創新,踐行中國工商銀行社會責任與擔當。

 

三.參賽資格及參賽形式

1.參賽者必需為:

澳門地區就讀的高校生,即於澳門地區高等院校修讀全日制課程的在校本科生、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或澳門地區以外就讀的高校生, 即澳門永久或非永久居民身份證持有人於澳門地區以外高等院校修讀全日制課程的在校本科生、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2.參賽者年齡不限, 未滿18歲之參賽者需獲家長或監護人同意。

3.參賽者可以個人或團隊形式參賽, 每個團隊成員人數上限為2人。

4.每位參賽者不論以個人或團隊形式參賽, 只能提交一個作品。

5.參賽個人或參賽團隊可以在報名時指定一名指導教師,指導教師必需為參賽個人或參賽團隊就讀大學的教師, 不限科目, 最終獲獎作品的指定指導教師可獲優秀指導教師獎。

 

四.作品範圍及活動時間

參賽作品要求聚焦科技創新創意及場景應用設計,注重通過金融科技解決生活場景中遇到的問題,將金融產品與澳門或粵港澳大灣區其他城市的校園、科研、生活之衣食住行密切融合。

作品格式:作品格式可以doc, docx, ppt, pptx, pdf形式提交, 作品附件大小不得超過20M。

作品徵集:即日起至2021年10月25日23:59分

決賽:2021年11月中旬, 日期將於稍後公佈。

 

五.報名方式

參賽者需通過官方報名網站  https://icbc.threestudio.cc/index.aspx  進行注冊,注冊成功後即可在作品徵集期間上傳參賽作品。

 

六.獎項設置

本賽事獎金及獎品設置如下:

一等獎1名:獎金MOP30,000及獎杯一個

二等獎2名:各獲獎作品將獲獎金MOP20,000及獎杯一個

三等獎3名:各獲獎作品將獲獎金MOP10,000及獎杯一個

優秀獎4名:各獲獎作品將獲獎金MOP5,000

工行人才招聘綠色通道:對獲得一、二等獎的參賽作品的主創者或團隊成員將進入人才招聘綠色通道,工銀澳門將向符合實習條件的團隊成員提供實習機會。符合招聘錄用條件,且實習期間表現優異的實習生,在通過統一筆試後,有機會直接獲得工銀澳門聘用。最終聘用結果將以澳門法律法規及本行招聘政策為準。

參賽者獎勵:所有進入決賽的參賽者,將獲授予境外賽區榮譽證書。

優秀指導教師獎: 獲獎作品的指導教師可獲優秀指導教師獎,最多10名:每名獲獎金MOP 5,000。

 

七.查詢

電郵:macunifintech@gmail.com

電話:(853) 63544185

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10時至下午1時,下午2時至6時。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八. 比賽詳情

https://icbc.threestudio.cc/index.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