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杯國際工業設計大賽港澳創新成果轉化賽 澳科大學生勇奪五個奬項

 20201112 did 012020東莞杯國際工業設計大賽港澳創新成果轉化賽日前完滿舉行,“東莞杯”是中國首個以城市命名、由市政府主辦的大型國際工業設計競賽活動,從2005年開始,每年舉辦一次,已成為中國工業設計領域具知名度的賽事。

  今年共有71個作品參與。經過篩選及評委評審,8項目脫穎而出,分獲11項大獎;其中,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研究生蔡嘉奕憑“自動溶栓手錶”囊括“最具市場潛力獎”、“最具社會價值獎”、“最佳學生設計獎”、“健康老齡化創新組創新創業獎”四項大獎,成本屆港澳賽大贏家。 “自動溶栓手錶” 使用多通道ECG Sensor捕獲並分析ECG波動和心率。用戶佩帶後以Pet溶栓儀從雲數據庫中捕獲數據並進行檢查,然後向用戶顯示該數據,以讓用戶知道自己的心臟當下處於的狀態,當緊急情況發生時,它將發送信息並致電醫務人員尋求幫助。

  “紅茶路線旅遊app”獲得智慧城市創新奬,項目是由商學院研究生張怡南聯同幾位商學院的研究生和本科學生共同開發,項目以澳門特色路線內容分享為主,同時開發app、公眾號以及小程序。紅茶路線app擁有智能漫遊推薦系統,可以優化旅遊體驗,同時搭載區塊鏈賦能內容挖礦,遊澳門同時分享路線、打卡掙積分,享受更多優惠。

pic02pic02
pic01pic01
pic04pic04
pic03pic03
pic05pic05
pic06pic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