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孵中心夥青創向科大學生分享創業經

“正在經營的生意如何過渡淡季?”“怎樣解決現金流不足的問題?”,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主辦的“創孵Chill Talk得”社區交流計劃首次走進澳科大,以“創業攻略”為主軸,為澳科大學生解答初創疑難問題、介紹創業支援服務,啟發學生的創新和創業思維。

活動由科技大學創業就業發展中心組織近六十位有意創業的大學生參與,由澳中致遠投資發展有限公司及創孵中心副總裁魏立新,夥同兩位創孵中心會員數字灣區有限公司董事黃毅、2048(澳門)有限公司市場總監郭芷晴任主講。

專為企業提供數字化營銷服務的數字灣區,開業短短數年便成為本地領先的服務供應商,負責人黃毅認為,箇中要訣是識別市場的供給與需求,認識市場痛點後,從“人無我有”的角度出發,為企業提供涵蓋諮詢、開發、運營、推廣的一條龍服務。他推薦透過孵化器尋找客戶的途徑,以及如何精選行業強勢客戶的獨特思路,傳授實用的商業思維。另一位分享嘉賓郭芷晴則分享從一架木頭車起步,與大學同窗開創手工啤品牌的經歷,鼓勵同學保持熱情和動力,在“人生不同的階段都要找到閃光點”。

魏立新以“創業攻略”為題,分析創業前需考慮的要點與實踐步驟。他指優秀的創業想法,需要完善的商業計劃才能成功落地,過程中還需得到創業指導、商業網絡搭建、專業顧問等支持,推薦有興趣者可結合有效的社會資源助其進一步實現理想。

在問答環節上,有學生關注經濟低迷下如何應對生意衝擊,嘉賓以“提早拉紅線”作比喻,分析應提高現金流的管理標準,及早做好風險應對,並利用市場分析做好預案,增強逆境應對力。未來創孵中心亦將繼續以創業者的視角和市場經驗幫助更多青年開拓視野,培育創新人才。

 

330374713345117560

大合照

 

IMG 2243

2048(澳門)有限公司市場總監 郭芷晴

 

IMG 2258

數字灣區有限公司董事 黃毅

 

IMG 2270

澳中致遠投資發展有限公司及創孵中心副總裁 魏立新

 

IMG 2279

學生提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