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屆全國大學生電子商務“創新、創意及創業”挑戰賽 澳門賽區省級選拔賽圓滿舉行

第十二屆全國大學生電子商務“創新、創意及創業”挑戰賽(以下簡稱三創賽)澳門賽區省級選拔賽於2022年4月24日在澳門科技大學舉行,在比賽前進行開幕儀式。由於疫情原因,擔任紀檢組組長、仲裁組組長的省外高校專家未能到澳門現場參與,因此以線上線下的形式進行。

圖1

 

今年澳門賽區省級選拔賽由澳門科技大學承辦,本屆賽事獲得三創賽競組委的高度關注,開幕式出席嘉賓包括:三創賽競組委主席、西安交通大學教授、教育部高等學校電子商務類專業教學指導委員會(以下簡稱電商教指委)副主任、產教聯盟理事長李琪教授、三創賽競組委副主席、廈門大學教授、電商教指委副主任彭麗芳教授、澳門科技大學商學院唐華軍教授、趙鴻昊副教授、澳門旅遊學院旅遊管理學校李剛副教授、澳門城市大學商學院黃溢峰助理教授、企業界評審委員傅騰龍先生、陳嘉業先生、澳門科技大學創業就業發展中心副主任梁靜敏女士、澳門城市大學代表高嘉琳女士,以及所有參賽團隊的成員。

圖2

 

首先由三創賽競組委李琪主席致詞,李主席以"電子商務三創賽的價值與發展創新"為主題,介紹了三創賽的發展與價值,以及今年實踐賽發展創新的新歷程,並重申三創賽競賽規則的嚴謹性和重要性。李主席表示大會高度重視澳門賽區的比賽,期盼澳門賽區能培養更多有創新創意的創業人才,並祝賀比賽順利進行,取得圓滿成功。

 圖3

圖4

 

澳門科技大學商學院唐華軍教授代表大學發表致詞,他表示澳門賽區今年有3間高校參與,有31支隊伍參加了傳統賽道,3支隊伍參加了實戰賽道,參與的師生人數有222人,是澳門賽區參與人數最多的一屆。他希望借著此次比賽能更好地推動澳門高校積極參與三創賽這樣的全國性在校大學生學科性競賽,以提升澳門高校學生在電子商務“創新、創意及創業”方面的專業知識和創業氛圍。

圖5 

 

開幕式結束後立刻進行比賽,本屆有8個專案進入澳門賽區省級選拔賽決賽,參賽隊伍經過激烈角逐,最終誕生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2名,以及創新奬、創意奬、創業奬各1名。

圖6 

圖7 

圖8 

圖9 

圖10 

圖11 

圖12 

圖13 

 

比賽結束後,評委們為參賽學生進行了點評,並提出了一些重點建議,鼓勵學生們堅持自己創業的想法,把自己的專案不斷優化,積極參與不同的創業比賽,並獲得更好的成績。

圖14 

圖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