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回顧】工作坊《如何保護知識產權》

4月30日下午2:30-5:30,由創業就業發展中心舉辦的保護知識產權專題工作坊在O座教學大樓O304室舉行。工作坊邀請到了澳門科大學法學院副教授、仲裁與爭議解決研究中心主任沈雲樵老師擔任主講,工作坊吸引了共26名同學參加。

IMG 9075

 

沈老師以主題《知識產權和創業就業——從ABC到知識產權達人》向同學們展開了五大重點的演講:一、 “互聯網+”、“ 物聯網”與知識產權;二、創新為王:新冠疫情下的創意與原創產業的春天;三、作為創業和就業的知識產權?;四、知識產權對原創的保護與局限;五、展望和知識產權的未來。

b4fc95afc29220a1cb03b3ca0dfd110 

 

課程中,沈老師充分運用現實生活中實際的商業案例,講解知識產權的三個主要面向:著作權、商標權及專利權。希望透過本次工作坊,幫助同學們日後對創業就業,都能掌握關於當地地區知識產權法律的相關資訊。

406a9bb401c472b977be6f8dbcb17c3

bacfa0b3baf313d58f9891431e718e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