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坊《商業計劃書的撰寫》圓滿舉行

《商業計劃書的撰寫》工作坊在10月22日已經圓滿結束。工作坊邀請到白敬伊助理教授擔任主講,吸引了60多位同學參加。

 

WeChat 圖片_20221026144946.jpg

 

WeChat 圖片_20221026144956.jpg

 

工作坊中,白老師以AIRBNB作為一個案例,介紹及分析一個創業者是如何從自身的一個經歷,衍生了一個想法,到把這個想法實現,最後發展成為公司的一個創業過程,啟發同學們對創業概念的思考和了解:從存在且未被滿足的需求點去創造自己的產品與服務、從不同的商業模式經營自己的項目、從認真尋找好的組員去完善自己的團隊。

 

隨後,同學們以6-8人為一組,針對主題“你認為科大學生有哪些真實存在但未被滿足的需求”開始了小組討論,每組同學都分享了自己的創業想法,其他同學即時给予了意見和建議,氣氛活躍。

 

WeChat 圖片_20221026145017.jpg

 

WeChat 圖片_20221026145020.jpg

 

WeChat 圖片_20221026145027.jpg

 

工作坊的尾聲,白老師說明了商業計劃書的作用,講解了商業計劃書的結構和路演PPT的結構。三個小時的工作坊內容豐富精彩,讓同學們了解到從創業點子到商業計劃書的重要性,受益匪淺。

 

WeChat 圖片_202210261449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