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學年校園創業計劃書比賽」已圓滿結束

        澳科大「2020/2021學年校園創業計劃書比賽」日前圓滿舉行。比賽由創業就業發展中心主辦,活動旨在啟發同學的創新思維,為有志創業的年輕人提供一個平臺去評估創業計劃的可行性,並為日後創業做好準備。決賽於5月7日舉行,邀請到商學院鄒文篪副教授、卜慧美助理教授、通識教育部陳康妮老師、佛山市創贏者企業孵化器有限公司總經理吳智峰先生、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新中心執行秘書長、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新與創業聯盟主席(香港)黃恩華先生擔任評審委員。

 

01

評委及參賽同學們現場大合照

 

        本次「校園創業計劃書比賽」學生反應熱烈,中心收到44個參賽項目,共200多名學生參與,是歷年最多項目及最多學生參與的一次。第一輪初審通過創新性、可行性、市場分析、團隊執行力、完整性等多方面的考量,最終選出了12個項目進入決賽。決賽當天經過五位評委的綜合評分,最後由以下最高分的3個項目獲獎,分別是:

 

IMG 6573

冠軍:「澳門風向標」智慧旅遊體驗與商戶智慧管理系統項目

 

IMG 1692

亞軍:「澳門帽子街」Macao Topper Street文創盲盒計劃項目

 

IMG 6547

季軍:「航弈生物」基於腦機接口的腦卒中手部康復外骨胳項目

 

        是次比賽的獲獎組別除了可以獲得奬金和奬狀外,優秀的項目將獲中心推薦參加校外大型的創業創新比賽,以增加實踐的經歷。

  2020/2021學年,為了提高校園創新創業的氛圍,本中心不斷向學生推廣各項創業大賽,同時舉辦一系列的創業工作坊,以提升學生的創業實踐能力,為將來創業打下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