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工事务局“职前培训计划”现正招生

  劳工事务局专为青年而设的“职前培训计划”将于本年8月17日开课,并由即日起至7月10日接受报名,欢迎想凭着一技之长踏进就业之路的澳门青年报读。
  为配合经济发展,满足市场对应用人才的需要,劳工事务局以“青年面向就业、启发个人潜能”为目标,为24岁或以下青年开设“职前培训计划”。此培训计划是专为青年而设的短期日间技能培训,旨在让青年能在较短时间内掌握中等程度的专业技能。现阶段培训计划设有「电气技术」及「电子技术」两项专业技能培训课程,并辅以「职前综合辅导」,以加强青年的人际沟通、情绪管理及职业生涯规划等技巧,让青年于就业前具备所需技能及知识,更易投身及适应就业市场。
  上述培训课程于日间上课,为期约5个月,课程费用全免并设有培训津贴,适合具有初中毕业或以上学历的青年报读。有兴趣的青年可前往本局网页浏览课程资料及进行网上报名(https://www.dsal.gov.mo/zh_tw/standard/train_curriculum.html),或于办公时间内致电82914888查询。

资料来源:劳工事务局2020年5月25日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