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

20211029 3chuang

以下资讯转发自三创赛官网

 

一、大赛时间安排

1.参赛队报名时间:2021年10月21日-2022年1月15日;

2.校赛时间:2022年3月1日-2022年4月15日;

3.省级赛时间:2022年4月20日-2022年6月20日;

4.全国总决赛时间:2022年7月20日-2022年7月22日;

 

二、大赛地点

全国总决赛地点:湖北省武汉市湖北经济学院;

 

三、大赛题目来源

1.大赛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校企合作办大赛,本届大赛主题如下:

(1)三农电子商务(2)工业电子商务(3)跨境电子商务

(4)电子商务物流(5)互联网金融  (6)移动电子商务

(7)旅游电子商务(8)校园电子商务(9)其他类电子商务。

2.参赛队伍应该围绕大赛主题给出具体作品名称,参赛作品名称(不超出30个字符)及内容应当充满正能量、符合主旋律,不能含有色情、暴力和低俗等内容,更不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相抵触。团队名不能超过16个字符。

3.欢迎合作企业围绕大赛主题给出具体题目(见官网公布),引导和指导学生参加竞赛。

 

四、大赛参赛资格和指导原则

1.凡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的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每位选手经本校教务处等机构证明都有资格参赛;高校教师既可以作为指导老师(在学生队中)也可以作为参赛选手(在混合队中做队长或队员)组成师生混合队参赛。

2.参赛选手有两种组队方式:

(1)学生队:学生作为队长,队长和队员须全部为全日制在校学生;

(2)混合队:高校教师作为队长,队员中学生数量必须多于教师。

3.参赛选手每人每年只能参加一个团队的竞赛,一个团队成员3-5名,其中一名为队长。可以跨校组队,以队长所在学校为该队报名学校。队员的身份信息的真实性由队长负责。提倡合理分工,学科交叉,优势结合。

4.一个团队可以有0-2名高校指导老师,0-2名企业指导老师参加。

5.团队参赛过程中提交的作品文档(Word、PDF、纸介质、PPT等)中和演讲中团队学生成员信息、高校指导老师信息、企业指导老师信息必须与官网注册完全一致,校赛开始之日不得更改。

6.大赛鼓励参赛选手:创新思维、创意设计和创业实施。

 

五、大赛报名方式

1.校级赛注册:承办学校必须在官方网站上注册(由承办单位负责人或连络人注册)填写学校信息、负责人和连络人等信息;如果承办学校参加过往届比赛,注册时需重新查看学校信息、负责人和连络人信息,若有变化请做修改。另外,注册时必须提交《第十二届三创赛校赛备案申请书》(见官网资料下载)。

2.参赛队报名:在确认本校已经注册为承办学校之后,参赛队伍到官方网站(www.3chuang.net)上统一注册(由队长注册),以便规范管理和提供必要的服务。报名时首先选择所在省份及(已经注册幷审核通过的)学校幷填写参赛队员、高校指导老师情况、企业指导老师情况,参赛作品名可以在报名时间截止前确定。所有参赛队伍必须由本校三创赛承办负责人在官网上对参赛队伍进行审核通过后才视为有效报名团队。

 

六、大赛官网

http://www.3chu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