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科协港澳台大学生暑期实习(5月15日截止报名)

20230503header

 

一.活动简介

港澳台大学生暑期实习活动每年暑期携手50余所知名高校与300多家企业机构,为港澳台大学生提供为期5周的实习实训机会,实习单位涵盖信息技术、建筑工程、科学研究、医药、教育等10余个领域,满足学生多元化、个性化实习需求。活动通过“1+3”(实习+研学、参访、交流)组织模式,让同学们在体验职场工作、明确职业发展方向之余,有机会赴高新科技园区和重点实验室研学参访、与知名科学家和科创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独创的“三导师”队伍,为每名学生配备“一对一”实习导师、科技导师和生活导师,更好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活动开展以来受到同学们广泛欢迎和好评。

 

二.主办单位

中国科协和教育部共同主办、澳门科协承办

 

三.实习时间

2023年6月至8月期间,为期5周

 

四.实习地点

北京、上海、江苏、广东东莞

 

五.申报指南及实习岗位

北京

申报指南

实习岗位

上海

申报指南

实习岗位

江苏

申报指南

实习岗位

广东东莞

申报指南

实习岗位

 

六.报名资格

1.必须为港澳台地区本地居民

2.必须为本校在读本科生或研究生(本科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

3.能够使用普通话进行交流

 

七.报名日期

5月15日截止报名

 

八.报名方式

请在WeMust问卷内报名并上传填妥之报名表(文件名:姓名)

报名表点击下载

备注:学生报名时候必须填写一个志愿,如果选择调剂,可在报名表志愿岗位填写调剂志愿。

20230505 

                    WeMust问卷二维码 

 

注意

为确保申请者对实习活动的履行,以避免中途退出实习为澳科大及申请者个人带来负面影响。若申请者一旦确认由本中心向主办方推荐参与上述实习活动后,中途因私人理由决定退出实习计划、没有通知中心退出实习计划或最后没有完成实习计划,将不会被推荐参加 2024 年的实习计划及有可能受到大学的纪律处分

但以下两种情况,则不属于上述注意范围。

1.主办方驳回或未能安排实习机会

2.申请者成功完成实习及提供实习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