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赢在广州”暨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业大赛活动

 第八屆羸在廣州海報

 

赛事主题:

助你创业 赢在广州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指导单位: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承办单位:中国南方人才市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挂广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牌子)
协办单位:广州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
执行单位:香港管理人才研究中心、广州南方人才大学生就业市场有限公司、广州市青年就业创业协会、南方人才网

 

参赛对象:

(1)广东省普通高等院校在校学生;
(2)香港、澳门地区在读大学生;
   每个参赛成员须由学校出具在校学生证明。

 

参赛要求:

(1)参赛者以团队形式参赛,每个参赛团队报名人数不少于3人,不超过8人;各参赛团队负责人必须参加赛事答辩环节,答辩总人数不超过3人。(2)曾获得往届“赢在广州”大学生创业大赛一、二、三等奖、省级优秀创业项目资助的创业项目团队不能参加。
(3)参赛项目选题方向不限,鼓励拥有创业梦想与激情的在校大学生团队踊跃参加。
(4)参赛项目所提出的产品或服务,必须具备一定的技术支持,具备可操作性,且参赛者必须对参赛项目拥有合法的知识产权或使用权。

 

参赛方式:

有意参加者请于55或之前联系科大创业就业发展中心 (Tel: 8897 2881/ E-mail: cecp@must.edu.mo)。

参赛团队应在进行广泛市场调研和分析的基础上,制作将产品或服务推向市场的完整、具体的创业计划书,创业计划书需完整地阐释项目的技术、市场前景、经营策略、资金需求、未来规划,并展示团队的成员情况。

 

大赛赛程:

(1)3-5月:团队报名及项目资料上传 (需由本中心进行推荐)。
(2)6-7月:项目评审,最终评选出46个创业项目(含港澳赛区推荐项目)进入下一阶段。
(3)8月:创业培训和项目完善阶段。
(4)9月:决赛暨大赛颁奖典礼
(5)10-12月:创业成果展示。

 

奖项设置:

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优胜奖35名、创业伯乐奖(指导老师)46名、创新奖若干名。

其中扶持资金分别为:一等奖10万元、二等奖8万元、三等奖5万元、优胜奖8000元;

创业伯乐扶持资金(指导老师):一等奖5000元、二等奖3000元、三等奖2000元、优胜奖1000元。

 

配套奖励:

除扶持资金外,符合条件的大赛获奖项目和优秀项目可相应享受“N+”支持措施

(一)创业补贴扶持
1. 获得三等奖以上奖次或优胜奖,幷于获奖之日起2年内(含参赛期间)在广州市领取工商营业执照或其他法定注册登记手续的优秀创业项目可申领优秀创业项目资助,给予一次性资助。补贴标准如下:一等奖20万元,二等奖15万元,三等奖10万元,优胜奖5万元(具体按穗人社规字〔2019〕1号文执行)。
2. 除以上补贴政策外,符合条件的创业项目可相应享受:一次性创业资助补贴、创业企业社会保险补贴、租金补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等创业扶持政策(具体按穗人社规字〔2019〕1号文执行)。

(二)孵化场地保障
参赛团队可申请入驻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建设认定的创业孵化载体,享受一定年限的减免场地费和孵化服务。

(三)创业融资支持
获奖团队有机会获得大赛合作投资基金、创业投资机构股权投资,享受相关投融资对接服务。

(四)创业担保贷款
符合条件的创业者可按规定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其中个人贷款额度最高30万元,合伙经营或创办小企业可按每人不超过30万元、总额不超过300万元的额度实行“捆绑性”贷款,符合条件的劳动密集型和科技型小微企业贷款最高额度500万元,幷按规定享受贴息。

(五)交流对接平台
参赛团队可申请创业项目展示、融资对接、创业沙龙等交流对接活动,创业导师辅导服务。

 

查询详情:

请浏览大赛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