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工作坊《商业计划书的撰写》完满结束

2021年11月22日,本学期第二场的创业工作坊《商业计划书的撰写》圆满结束,吸引了70多位同学参与。

 學生1

这次工作坊邀请了商学院的林永佳副教授担任主讲,林老师精要明了地讲解了商业计划书的重要性并剖析了其撰写精髓,同学们认真地聆听,奋笔疾书把重点记下来。

 林永佳老師

林老师还邀请了两位研究生为同学分享了他们参加创业比赛的经历以及创业所必备的要素。

 

首先是管理学博士生白敬伊,以《商业计划书=论文?》为主题,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了撰写商业计划书的重点和技巧,创业团队的重要性,以及参加创业比赛和担任创业比赛评委的一些经验。

白敬伊

应用经济学硕士生谷霖,以《浅谈创业》为主题,站在投资者的角度向同学们分析了什么才是一份好的创业项目,创业项目必备要让投资人感觉到是"活着"才会有投资的价值。随后,谷学长即场邀请了一位已有创业想法的同学以1分钟电梯演讲的方式进行了项目介绍,双方通过快速简单地问答交流环节,谷同学给项目小组给出了一些重点建议。

 谷霖

現場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