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坊《初创企业该如何进行市场定位》圆满举行

9月24日,新学期的第一个工作坊《初创企业该如何进行市场定位》已经圆满结束。工作坊邀请到商学院卜慧美助理教授担任主讲,吸引了60多位同学出席。

 

7

 

课上,卜老师针对初创企业新产品没有竞争力,以及新产品上线后该如何定位市场,如何推广做了详细说明。通过王老吉、元气森林、瑞幸咖啡、小红书、微博等品牌为大家讲解说明了品牌市场定位的几大要素,如目标客户是谁、产品类别、产品特点、同类市场的替代品以及产品的差异化。

 

 11

9

 

初创企业该思考哪些问题?

目标用户是谁?

用户痛点是什么?

解决方案是什么?

 

3 

 

卜老师以亚马逊、农夫山泉、江小白、无印良品等品牌举例详细讲解,引出几大问题让同学们思考,初创企业的挑战是什么,该如何解决,让同学们更清晰明了地认识市场细分、预期增长、竞争地位、细分市场成本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工作坊期间,中心邀请了最近参与了不少创业比赛的团队《三茶七礼》,向同学们进行了项目路演,路演结束后,卜老师为项目作了点评,以及提出了一些市场定位、营销策略的建议,让《三茶七礼》项目获益良多。

 

6

 

本期工作坊,让同学们更进一步的了解初创企业的市场定位以及营销模式,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