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著名天文学家Gerald Schubert院士谈
Venus: A Planet in Contrast to Earth

澳门科技大学将于4月12日下午4:30在大学N101座会议厅举行本学期第八场科技大师讲座,届时将邀请美国科学院院士、著名天文学家Gerald Schubert院士作主讲。

Gerald Schubert院士,国际著名天文学家,世界著名行星物理学家。1964年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获博士学位。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院士,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地球物理与行星物理学院教授。2002年当选为美国地球物理学会行星科学分会主席,是该学会Harry Hess奖章获得者。曾担任美国宇航局行星地质与地球物理管理行动工作组的成员,月球与行星地球科学评估小组和地球物理组长、行星大气评估小组和动力组长;担任伽利略大气结构实验的跨学科科学家和共同调查人员,麦哲伦雷达调查组成员;担任阿波罗十六号月球表面强度计的联合调查员以及阿波罗15和16号次卫星磁力计的共同调查员。

Gerald Schubert院士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地球和行星物理,行星内部和大气的动力学过程,地球和行星的演化,地幔对流,地球和行星磁场以及行星发电机和地球发电机理论研究。他是Goldreich-Schubert太阳内部快速旋转不稳定理论的创立者,是众多美国宇航局行星科学研究项目的主任科学家。他的研究广泛涉及地球和月球以及行星及其卫星在地质时期如何形成和演化。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届时聆听大师讲座,如需查询及报名,可联络大学咨询台(电话:28882114,电子邮件:registry@must.edu.mo,传真:28880022)。